27.7.09

我来自何方?

两年前的今天,我被逼放弃了选择的权力,听从医生的指示,剥腹生产。我以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再次上手术台与宝贝并肩作战,应该可以称得上驾轻就熟。原来,我太高估自己了。当一切准备就绪,麻醉师准备为我注射麻醉药时,我心惊胆战,我六神无主,甚至有种欲走还留的无奈感觉。

“把身体向斜躺,卷曲着身子,放轻松,我要准备为你注射麻醉药了”
放轻松? 谈何容易?

“宝贝,要勇敢,像姐姐一样勇敢,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
四年前,同样的手术台,同样的一番话,我一再向肚里的宝宝重复。我需要宝宝当我的精神支柱,我要勇敢点,能耐些。。。。。。

“望着灯光,千万不要合上眼睛,我们要开始了!”
对于大近视的我,脱下了眼睛,眼前就一片模糊,只知道当时医务人员一直围着我身边绕,一再提醒我千万不要合眼,深怕我睡着了!

“哇,哇。。。。。”
好宏亮的一把声音! 昏昏欲睡的我精神顿时为之一振! 这是我期待了280天的声音,是我的宝贝为演奏的第一首乐曲! 小恩的初啼声和轩女一样响亮,都是雌中带雄的! 两个娃娃的脸庞都是白里透红,而且没有任何皱纹的!

医生把宝贝抱到我面前,亲吻了宝贝一下之后,我如释重负,一切辛劳随风而散! 美中不足的是,我这个大近视再加上麻醉药作祟,即使宝贝在我眼前了,但是我还是无法看清楚她的样子。不禁让我觉得有,这么近,却有那么远的感觉!

其实,我心理有万二分的不愿意进行剥腹生产。想当年,怀着轩女时,我提前 (比预产期早一星期)回乡待产。回乡当天正是母亲节,次日便是我的生日。当时心理想,天若作美,就安排在我生日让我临盆,就让轩女为我祝寿吧! 结果,几乎家中所有五月份寿星都庆生了,轩女依然没有动静。我每天都在数日子,待产期都已经过了三个星期了,依然没有消息,真是把我急死了! 害得我每天扑风捉影,神经兮兮的,肚子一有任何风吹草动,我就会往医院跑。结果,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之后医生告知,由于我的盘骨太小,婴儿头无法顺利进入,所以迟迟没有动静。当务之急,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剥腹生产。我犹豫了很久,最后也不得不接受这个所谓的万全之策。在这之前,我满怀希望地想要顺利的把孩子自然生下。我希望我也可以像其他伟大的妈妈一样用”轰轰烈烈”来为宝贝的人生掀开序幕!原来,这看似简单的愿望竟在关键时刻落空。也许宝贝心疼我,想为我减轻生产的痛楚,所以有此冥冥之中有所安排。无巧不成书,轩女选择为小舅舅拜寿,就在我的弟弟生日当天呱呱坠地,逗得外婆和舅舅笑得见牙不见眼!

往深一层想,虽然我一直认为我可以应付那世上最痛的痛楚,但事实上却又是否如此? 怕痛的我会不会临阵退缩,会不会挨得过那场空前绝后的”战争”呢? 我不懂,也无从晓得,因为我永远也不会有答案。。。。。。

每当我看见两个小瓜的大头,就会让我想起: 当初如果我能够顺产,宝贝的头是否会小一点呢? 我知道,头的大小和顺产与否根本是两码事。但是,我就是说服不到自己打消这个无稽之谈。

有道是: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深!而我体验到的是: 痛过方知父母恩!


宝贝小恩,但愿你不会介意妈咪选择今天发表如此严肃的话题。生日即是母难日,妈咪也想让你了解你的”来龙去脉”。愿两宝贝原谅妈咪无法让你像其他婴儿般几经辛苦才能出来和大家见面。同时,也谢谢宝贝在妈咪最无助的时候为我打气!

祝宝贝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如意!

后记:

医生告知: 幸好这次我没有坚持尝试自然生产,事关上一胎的”内伤”尚未完全复原。如果真的一试,可能会有生命之虑! 宝贝,好险啊!

16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祝他生日快乐

键轩惠娘 说...

小恩,生日快乐~

键轩惠娘 说...

奇怪了,今天明明是27.7.09
为什么留言的日期是26.7.09?

我还以为自己的眼睛有问题,看了日历好几次。

匿名 说...

好可爱的宝贝~
祝你生日快乐。。。~ ^^ ~

鳕鱼 说...

祝福小恩生日快乐!

Jane Chin 说...

祝妳的小千金生日快乐!

咸 妈 咪 说...

遲來的祝福~~
祝你的小恩寶貝生日快樂﹐健康快樂﹗^^

Pet猫猫 说...

我认为剥腹生产的妈妈更伟大啊!你也是要痛啊!而且要痛上一个月!还要留下疤痕!更伟大啊!最重要大的小的一起平安!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祝福,小恩一定很开心的!

Pet猫猫,想不到你还蛮会安慰人的。是的,剥腹生产也是会痛。不过,痛的层次就有所差别了。无论如何,我又被你逗得很开心了,谢谢你日行一善!哈哈。。

cre8tone 说...

生日快乐!~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祝福小恩生日快乐!

无论是剥腹生产,还是自然生产,你仍然是一个伟大的妈妈!不可置疑的!

恩轩至佳 说...

little prince's mummy & Calven,谢谢你们的祝福! Calven, 你的认同我深感荣幸,谢谢你哦!

WenXin 说...

happy birthday,En!
虽然你当时十二分不情愿,但是为了孩子和你自己的健康,你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别太自责。生我家妮妮时,因为我没经验,已经阵痛很厉害了,我还在家等,等生的时候,很快就没有宫缩了,最后妮妮是被吸出来的。为此,我也很是歉疚呢。

twins mama 说...

我也是剥腹生产的。说真的,我好怕痛觉!相信开刀的痛远远比不上生孩子的痛吧!

OrangeSFun 说...

真巧,我家三女儿唯唯跟小恩是同月同日生(刚满周岁)!
剖腹产与自然产我都曾经历过,两者相比我还是会选择后者。
对于你所描述的生产过程,感同身受!我也是个大近视。模糊的生产过程。。。哈哈!

恩轩至佳 说...

orange,真的这么巧啊! 那我也要祝你的三千金生日快乐哦! 看来我们有共同的话题了。。嘻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