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09

大的中,小的也遭殃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破船偏遇打头风,我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都怪我忧柔寡断,没有及时将两姐妹隔离。续轩女中招的第三天,小恩宣告打败仗了!

手足口症,这究竟是什么鬼东西? 社会越文明,奇形怪状的病痛也随之而来! 偏偏我的两个宝贝都是如此地不幸运,成了病毒的攻击对象。

要隔离,可是该怎么隔离呢? 把小恩寄宿在保姆家中么? 也得问过保姆是否首肯才行! 来不及了,即使保姆答应也来不及了! 原本心里还在盘算着,这个周末该如何将两姐妹隔离,语音未落,就发现小恩身体也发热了。

张开口一看,大事不妙了! 我的心当下就跌进谷底去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两天之内,让我尝尽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失落感、无助感还有举目无亲的傍惶感!

如果苍天有怜悯之心,那就请保佑我的两个宝贝早日痊愈吧!

致万二分的谢意给所以关怀小女的朋友:
原本对这病毒一无所知的我,承蒙大家的关怀,把很多有关的资料和经验都写在留言信箱里。有很多朋友甚至重复留言了好几次! 很想告诉大家,谢谢,非常感谢你们的赠言。是你们的经验之谈才把我一颗惶恐不安的心给安定下来! 多谢了!

36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最好请假照顾他们
别送去保姆家
我看到同事也是请假在家照顾

jessie 说...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take k~~~

twins mama 说...

一阵子没来,错过了很多。我也听闻这疾病的可怕,尤其是在幼儿园的小孩,一个中了就会一传十,十传百。。 所以将来要送孩子上学有点害怕。
愿恩轩姐妹俩,早日康复!

fEbE 说...

别担心,很快就会雨过天晴的。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芯蒂 说...

要振作哦……加油!

鳕鱼 说...

要好好照顾自己,有力气才可以照顾孩子~
加油!

Heidi 说...

那你拿假照顾她们俩吗?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累坏自己,不然谁来照顾2姐妹~~
祝2姐妹早日康复~~

Eacolin 说...

U also must take care urself!

Ping's Profile 说...

Hope they will recover soon. Gambate

bteng 说...

你要加油哦!!!

Candice 莉 说...

密池,不必太担忧,
以前我孩子幼儿园时也中过,
那时候的我也很恐慌。
(因为当时这个病还算是比较新的病毒。)
因为你在早期发现,其实不是那么可怕。
孩子很快会康复的!
(有些很严重是因为很迟才发现。)
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才有精力应付两个小病人哦!

祝恩、轩早日康复。

Candize 说...

砂唠越也是手口足症的危险地区。。
多喝水。。为了不感染其它小孩
在自己家隔离是最好的
愿姐妹早日康复
你也要自己照顾自己

åĤ ĴúÑě 说...

要好好照顾自己~

淑娟 说...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喝多多水哦!祝:两姐妹早日康复。

Esther 以斯帖 说...

妈咪你要多保重哦!!要照顾两个病小孩的确不简单。。。为你们加油。。。愿早日康复。。

小薰妈 说...

小薰也是刚中不久!其实大人也有可能会中的。特别是触摸到患者的唾液或者伤口,特别是你帮她涂抹药膏的时候。所以要勤洗手和洗澡。
另外,至于吃方面:小薰只能吃煮的稀烂的粥水(就是放很多水去煮)。记得要放凉了才给他们吃。因为医生说过热的食物会让他们的嘴巴更痛(妈妈的心也跟着绞痛;(...
还有就是喝牛奶,也要放凉...
注意事项:多喝水,让他们穿上袜子,因为脚底也会长红点,而且还会陆续起泡。所以未免细菌再持续感染,就不要让他们的脚板碰到地上。
就这样~只能闭关几天,等待痊愈咯!!

cre8tone 说...

但愿他们两姐妹都早日康复!~ 辛苦妈妈了。。。

诗艳 说...

多喝水多休息吧!不必太担心,孩子的抵抗力强,会很快好的。。你要加油哦!
祝姐妹俩:早日康复!

icafe 说...

密池~
别太担心,让她们多休息多喝水。
以前我两个儿子也一起遭殃,幸好是轻微的,几天就没事了。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祝早日康复!

Meini 说...

你也要加油啊~!他们一定可以很快康复的~!=)

moonlotus 说...

我也是想说,大人也是会中的,而且可能更严重!
这个病毒可怕的地方是没有要吃,得靠自己的免疫力,听到都觉得可怕!

♥♥♥弯弯米♥♥♥ 说...

真心祝福你的两个女儿早日康复,记得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累坏了自己。

凯丽。angie 说...

别太担心,乐观点。。。
我家大小姐也中招过!
医生说只要自行隔离,别把细菌带给他人。。。
医生开什么药,照着吃。。。一星期内就会康复。。。

你要顾好自己先哦!!

日落黄昏 说...

别太但心,早发现不会有大碍的,自然会好,一定要做好清洁措施,放心吧。

Lay Pheng 说...

嗨,潜水了一段日子,今天第一次留言!
别太担心了!
只要孩子有吃东西、喝水,很快就可以痊愈!
好好照顾孩子们,也好好照顾你自己!

elaine 说...

孩子要顾好,更不能忽略自己的健康。这是过渡期,一切会回到原点,孩子一定没事。

yeanyanbin 说...

呵呵
加油!!!
要快快好噢~~~

天天天蓝 说...

希望两个宝贝这个时候已经无大恙了,妈妈自己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多喝水。

ally 说...

照顾宝贝女儿的同时,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愿 ~ 恩 & 轩姐妹,早日康复!

匿名 说...

Just bought a book called "Diet Theraphy for infants" from Oyoung Ying, a preacher of living diet and organic food from Taiwan.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his diet theraphy tips for HFM Disease.

Ingredients :
1 perilla plum & half an apple

Method :
Remove perilla plum seed and extract the flesh. Remove apply skin, seeds and cut it into cubes. Place both ingredients in 100cc of cold water and mix them with blender.

Hope this help.

~ ginger

键轩惠娘 说...

愿姐妹俩,早日康复!

恩轩至佳 说...

再次谢谢大家的问候及关心。轩女已在康复当中。小恩则是初期,身体还是有点热。现在的我就尽量给她们俩喝凉的饮料,凉茶,barley,板蓝根和羚羊须,还有喷西瓜霜。希望姐妹俩可以尽快痊愈。

小薰妈,谢谢你的经验之谈。我会多加留意你所建议你的事件。

ginger,很感谢你的用心。怒我愚昧,什么是perilla plum? 在中药店买得到吗? 谢谢。

匿名 说...

哦..那个华语叫"紫苏梅"...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不知那里可以买到.对不起,帮不到你....

~ginger

杰胜 说...

愿你的女儿快点好起来~

淑惠 说...

孩子生病互相传染是难免的,你也不必自责。
别担心,很快就会好起来,我也是挨过来了。

恩轩至佳 说...

ginger,这个名词我也是第一听。不过,还是得谢谢你的资料和关心。

杰胜,淑慧,也谢谢你们的问候和关怀!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