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09

圣诞搞什么?

一如既往,圣诞节对我的意义只是一个普通节日,一个不需要工作的假日,一个回家的季节。

原本打算回乡的我们,却因为轩女病倒了而被逼取消。不知是巧合还是暝暝中注定,倘若我提前告知轩女该假日的节目,她总会有些小事情发生,令我们举棋不定!



这一次,我偏偏不信邪,又忍不住在出发前一天告诉轩女: 这个星期要回鱼村找公公婆婆了,你开心吗?



一心想要让孩子开心的我,又再次弄巧成拙,次日,轩女的嘴巴无故起了一些ulcer,引致发烧,医生甚至怀疑她有再次惹上了手足口症!



天啊,才刚复原月余,轩女真的如此不堪一击吗? 都该怪她自己,最近不知从何处学到一个陋习,有事没事地就把手指往嘴里摆,大概是因此而招惹细菌吧!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料她也不敢再造次了吧!


最要命的是舌头上起了一个有红有肿的ulcer,导致她食难咽、口难言! 三天下来,整个人都瘦了一个圈了。这三天里,轩女沉默寡言,食欲大减,除了怜惜她之外,妈咪真的爱莫能助!



连续两天,轩女把燕窝当主食。在ulcer的作祟之下,我想大概只有容易入口的燕窝才能为她充饥了!



足不出户的圣诞节,少了轩女的一把声音,整个家中就只剩下小恩在唱独角戏了! 还好不甘寂寞的她并没有欺负姐姐。姐姐的病态真是我见犹怜啊!



宝贝,愿你的ulcer早日康复。这个星期,我们一定可以如期回乡的!

28 条评论:

Butterfly 说...

祝轩女早日康复 :)

诗艳 说...

愿轩女早日康复!

淑娟 说...

祝:轩女早日康复.。。

天天天蓝 说...

快开学了,希望轩女早点康复,多喝水哦!

Cammie: Xuan&Zen 说...

愿轩女早日康复!

sock peng 说...

轩女早日康复

Catherine Yee 说...

Hope your girl is recovering by now ^_^

yeanyanbin 说...

轩轩要早日康复噢~
^^

joy 说...

願軒女早日康復,讓你家再度充滿軒女的歡笑聲...

Angie Lim 说...

看了医生都没好转吗?ulcer严重的话确令人没有食欲。或许你要试下用:"西瓜湘"吗?在药材店就可买得到,蛮管用的。我咀巴久不久就会出现ulcer,我每次都用它,感觉舒服很多也很快好。(西瓜湘带有苦味,但习惯了就没事)

希望你这星期如愿回家,有空的话别忘你说过要拍些你家乡鱼村的照片美景跟我们分享。

J Sky 说...

我也祝轩女早日康复!!
还有,新年快乐。

Jasmine Ng 说...

祝轩女早日康复~

567 说...

这么玄?那下次就别先讲了。
可能就真的那么碰巧吧。。。

可怜的轩女。。给医生看了吗?

有那么补的燕窝喝,应该很快没事了。

阿姨祝轩女早日康复哦~

cindyq 说...

Cindy 也祝轩女快点赶走病魔,恢复笑颜。。。

cutemum 说...

哇。。。如果我生病有燕窝。。。多爽。
你常买很多燕窝看门口?
你会煮燕窝粥吗?
今天轩女怎样了?我也觉得跟小孩提早讲出门是很“邪”的事。

匿名 说...

即使是燕窝当主食,在美味我也相信你宁愿轩女健健康康。。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祝福,希望轩女会争气点,不要再给我添麻烦了!

Angie,你的药方和我一样,我也是让她擦西瓜湘。这个ulcer很大颗,西瓜湘也帮不上忙。昨天医生看了一支德国药,希望真的有效。 谢谢你的提醒,我会记得拍下渔村风光与大家分享的。

567,就是这么玄。有些事真的是宁可信其有。。。下次我不敢再多嘴了

2Xcute mum,我的同事兼死党是卖燕窝的。没有包装的燕窝比外面买的便宜很多。最重要的是品质保证。她的为人我绝对放心,她的产品我更是不曾质疑。 我的孩子每两个星期都会吃燕窝的。。希望可以帮助调理她们的身子啦! 燕窝粥我不会煮,其实我也想学。不知该怎么做?

ahmiaow,对啊,燕窝任何时候都可以吃。 身体健康才是我想看见的。

bteng 说...

我回来了。。。

你的渔村家乡是在那里?很靠近我的家乡-太平吗?

轩女没事就好了,我相信这个星期你们一家大小一定能回乡。

elaine 说...

希望轩女早日康复!这个星期就回乡去,一定能的!

winnie@ah咪 说...

我婷婷嘴巴痛的话我就会用--Bonjela,蛮有效的,不过真的太大颗的话还是看医生比较放心,祝你家宝贝早日痊愈,ulser早早消失

eMmy LiM 说...

嘴巴腐烂就有燕窝吃,那我以后也要了!!

♥♥♥弯弯米♥♥♥ 说...

祝轩女早日康复,多喝水比较快好!

twins mama 说...

祝轩女早日康复!

凯丽。angie 说...

轩女,快快康复哦。。。唱歌给大家听!

近来,古晋真的好多孩子染了手足口症。。。怕怕

Julia Tan 说...

玩得开心吗?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关怀! 轩女的ulcer逐渐好转了,谢天谢地!

bteng,我的家乡是在靠近霹雳安顺的小渔村。

winnie@ah咪,我之前也用过bonjela,已经忘了有这个药了。谢谢你的提醒。

Julia,圣诞节我们都呆在家里,没去玩。。

Jen 说...

看着孩子生病,心真的很疼.恩恩这个月中也患上手足口症,可怜的他又刚巧同个时期长了4颗大牙.今天又发烧了

匿名 说...

我每次ulcer都是用 Oral Aid 的。睡前擦,有效一下。不过你可要问药剂师Oral Aid适不适合小孩子,因为药性蛮强而且是 Control Item.

ahMiaow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