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

长不大的老么

步入5岁的小恩,还是那么怕。才刚开学,小恩就被盯上了。还好,这一次发烧的时间只有一天。不过,一日不散,我就无法安心。事关小恩气管敏感,必须谨慎地照顾着。



5岁了,她还是像3岁一样淘气,是个长不大娃儿。



教她读书是最考验我的耐心。很多时间,我直认教她教到呕血。深呼吸之后,我告诉自己:我不可以放弃。我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力量去引导她,不能操之过急。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一畝良田,每一畝都需要我們辛勤耕耘、鋤草、種植,我不會因為哪一畝田地不好而放棄耕耘



虽然她不爱书,不过她对书以外的事物的求知欲很强。



曾经,她要求爸爸教她开DVD。爸爸为了省事,直接开窍。结果,被她责问: “我要你教我开,不是帮我开。你每次都帮我开,那我不是永远都不会开咯!”



当时4岁不到的她,字字句句掷地有声,说得振振有词,听得爸爸汗颜,非教她不可。


偏偏小姑娘缺乏耐心,没把话听完,就自以为是的说知道了,知道了。结果,到今天还是一知半解。



小恩不像姐姐,她不喜欢长篇大论,更不喜欢听我说大道理。她是直肠子之人,对着她长话要短说,而且最好只说重点。话说多了,她会不耐烦的。



如此心浮气躁的人,竟然宁愿花很长的时间慢慢为身上的衣服扣钮、解钮,也不愿意让我协助她。她的固执和耐心只会用在她坚持的事物上。肥爸常对她说:”当你的男朋友的人会很累。幸亏我只是你的爸爸,不是你的男朋友!”



听不懂爸爸话中话的她,简单地回应:”什么? 你说什么?”



虽然缺乏耐性,不过观察力和自立能力却是超强的。开学前夕,我带着姐妹俩造访小学,好让轩女熟悉到食堂、厕所、校门的路线。讲解一遍之后,轩女忘了食堂到厕所的路线。小恩在一旁搭腔说:”走,跟我来,我记得。



小恩天真烂漫。她比姐姐多几分稚气,讨好的脸蛋也让人忍不住多给她几分怜惜。



在家,有姐姐呵护;在学校,有老师疼爱。反而是我,为了张罗轩女的一切,而忽略了她。



再加上她很独立,除了闯祸才需要我的注意力,不然几乎是不劳我费心的。



4岁开始,自己冲凉、梳头、换衣、收拾书包。就连老师交待的字条都一定会记得交给我。姐姐在这一方面就不如妹妹,轩女往往都是在出发前一秒才记起老师的吩咐。



小恩,5岁的你将会给我怎么样的挑战与惊喜呢?

3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嗨,你家两个孩子真像我家的。新年快乐哦!

芷晴妈(Peggy) 说...

看你所形容的小恩,好棒呢!才那么小,就能独立,不劳妈妈多费心,好事耶!
性格方面,感觉”似曾相识“哦!原因,我家大小姐,也是那般的呀!没耐心听道理,重复地说多了,她嫌妈妈长气啰嗦!还会反驳说”我知道了啦,你早就说过了“!哎哟,被”气“得半死。:(

恩轩至佳 说...

喜乐妈,新年快乐!

Peggy, 我也是常被小恩"炸"到! 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真的令人哭笑不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