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12

锥心蚀骨之痛


我和肥爸都是四眼一族。从怀孕开始,我就一直期许孩子要争气,千万别患上近视。

偏偏事与愿违,轩女在一开学进小一不久就被证实患有轻度近视,需要配戴眼镜。

当时的她若坐在班上最后一排就会向我投诉看不清楚。我心知大事不妙,也很清楚我最担心、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每次望着戴眼镜的她,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伤感和愧疚。

无论她的近视眼是否有遗传的基因存在,无可否认的是后天的疏忽是肯定脱不了关系的。

她很喜欢涂涂写写,即使到今天也依然对模仿老师这个活动最感兴趣。幼儿园时期,由于她不曾把功课带回家,以致我缺乏看着她做功课的机会。

当我得知她近视时,我有一千个不愿意去面对和接受。在6年内,轩女所花在的电视和电脑前面的时间简直是少之又少。一个少看电视、少玩电脑的小孩,怎么会近视?

小一之后,我留意着她做功课时的姿势。再加上新安装的Astro,让我留意到她看电视时的眼神。她用写字时,头斜着,看得很低;看电视时,是斜视!

老天! 原来是写字的错误姿势惹的祸!

我对自己的失责感到真的十分内疚。这是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是我人生当中最最感到锥心蚀骨的痛!

每当听见亲友这么问:”她这么小就戴眼镜了?”字字句句好比一把一把的利刀在我心里一针针地刺着。

这么小就必须依赖眼镜,难道真的要它一辈子与她为伴吗?

痛定思痛之后,最终我放手一博,带孩子到所谓的眼睛物理治疗中心。这中心刚在去年11月开办,短短9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开了4间分行,治疗的预约几乎天天爆满! 可见现今小小四眼一族的成员是多么地多!

Boston Vision Enhancement ,你听过吗? 目前KL只有一间,其余的分行都是在槟城。如果你曾经经历或听话过任何有关它的正面或负面消息,恳请你为我稍封电邮分享一二。

上周末,我去大概了解它的原理和治疗方式之后,决定让轩女参与。秉着它不用药、不动手术、不会让视力更退化的做法,我期许它能为我们带来一线曙光。

7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我在facebook询问过,我的儿子4岁他们还不收,说太小听不懂物理治疗。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Don't blame yourself. Since no TV, no iPad, no iPhone, no much 'work at home'. I would think it's completely due to over teaching in Kindergarten. Take precaution steps for your younger daughter. Communicate with the Kindergarten teachers about 1) Less work 2)few seconds of eye rest time to see far objects every 20 minutes if they do homework 3) Watch out on their distance to the reading materials.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That's why I kind of dislike those Kindergartens that teach too much. I noticed that M*l**y and D*m**** tend to make students do more work, some more than Std 1 students. They produce good academic results. No doubt. But, is that needed? 4-5 years old can only read certain font size, but these operators do not seems to care.

Jean Ng 说...

密池,不要内疚不要心痛,近视很多时候是遗传的,既然已经成事实,就看看如何减轻。

我姑子的儿子6岁就戴眼镜了(双亲近视),而且一年比一年深。因为近视度太深了,他也是接受不打刀不用药的治疗,让度数减轻了很多,不过,听说费用蛮贵的,不懂是不是你提到的治疗中心。她的大儿子戴眼镜了2年,最后小儿子7岁时也近视戴眼镜了。只能说,真的是遗传啦。

近视虽然不方便,但也不妨碍孩子有个美好的童年,他们会更懂得珍惜身体器官。也要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对眼睛会有帮助。

有些事情既然避不了,就接受它。当你接受了,不再排斥了,事情才会有好的转变。

哈,其实我蛮喜欢戴眼镜的男士/女士的,因为有书卷气,像你也很好看啊。






moonlotus 说...

《每当听见亲友这么问:”她这么小就戴眼镜了?”字字句句好比一把一把的利刀在我心里一针针地刺着。》

非常认同,真的会痛!但,会麻木的。

恩轩至佳 说...

Moonlotus, 该中心的承诺是8岁以上的孩子,主要是考虑到孩子的定性和合作。如果你迫切需要让孩子训练,你可以尝试上中心和老板讨论。

Gilbert, 现在的我每天都告诉和询问老师小恩的坐姿。我知道这帮助不大。我正盘算着下一步该如何走。。。。不过,我想为该幼儿园说句公道话,它的功课其实并不多。但愿我没看错。。。

San, 你总是那么蕙质兰心,说的话总是那么中听。只要能让孩子视力还原,再贵我也会尝试。今天我再次去了解了。。决定让她试试。我接受它,放下它,现在是面对和解决它的时候了。但愿不久的将来,轩女能够摆脱眼镜。不过,kl 好像不止一间了。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May be I should clarify. More work does not mean only homework. What I mean is overall academic teaching. I believe you can still take precaution to prevent your younger one from this.

恩轩至佳 说...

Moonlotus,很心酸。。事实令人不得不低头!!

Gilbert,谢谢你的忠言。我认同也会努力!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