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5

忙些有的没的

姐妹俩的芭蕾舞考试即将来临。舞蹈老师一如既往地勤劳,今年甚至比去年更勤快,除了例常地多加了一堂课,这个月开始又在其中一堂课多加半个小时的练舞时间。

去年年底的通知信是写,extra class is compulsory。上个星期还多加了一句:  Additional extra class from xxxx . Extra之后再来一个同义词 additional,不得不佩服这个老师的认真和高要求。至今依然不理解和不认同为何学才艺一定要考试。轩女的好友退出了芭蕾舞,原因是时间不够用。再来,就是她妈妈一直无法理解学芭蕾舞有什么好处?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学芭蕾舞有什么具体的好处。我给她的答案从来没变过---学舞当运动。再说了,舞蹈的音乐活泼生动,听了我也按捺不住,快要闻歌起舞了。最重要的是,孩子喜欢跳舞。她们纯粹跳舞,不需要为了表演而进行一连串的排练,尽情享受其中。如果某一天她们突然对它没兴趣了,那就暂停,如此简单。

除了加班备考,接下来还有一连串的录影环节。由于芭蕾舞属于闭门考试,家长以及老师都不可陪同,只有监考官和考生参与,提前录影是为了让家长看看考试当天将会上演的情景。考试前几周,老师就会安排频密的练习和预试,也就是 Additional extra class之后的extra class。好比衣服的尺码,XL不够大,要XXL, XXL依然不够大,需要XXXL

每年的上半年,总是为芭蕾舞备考而忙得不可开交。考虑帮孩子们“转校”,有没有哪家学院是不需要如此频密“操练”的呢?

另外,今年开始让轩女参与马来文补习班。该退休老师突然告知需要动手术,手术之后可能就此荣休。噢,都三月份了,稍有名气的老师的班都已经爆满了,临时去哪找个合心意的老师呢?

肥爸说,自己教不行吗?我肯定不行,不然你来教?

学校老师呢?不提也罢!我不定期检查孩子功课,大概两个月检查一次。 上了两个月的课,才写了一篇作文,多两个星期要考试,怎么考?还有,某些作业空空如也,到底有教还是没教?再来,有两篇作业,孩子的词句重组有三题是答错的,老师居然改对,而且还给了一个”A”。要不是我多事想去了解该题目究竟难度有多高,还真的不知道老师错把冯京当马凉!孩子还以为她全对而沾沾自喜!


整体情况似乎在告诉我,你好自为之,自求多福吧!因此,我利用这个当借口,给孩子找补习老师。有没有好的马来文补习老师可以介绍呢?不介意分享的话,私讯我,好吗?

12 条评论:

Han 说...

我比較在意的是 ADDITIONAL EXTRA 後有沒有 ADDITIONAL EXTRA TOPUP FEES?

SAM爸也是的,叫 UPSR 拿E的去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找好的補習老師秘訣只有一個,學生多的就對了(和美食一樣)。。。
爆滿沒關係,你去死纏爛打,三四五六七顧茅廬,金石為開。。。

恩轩至佳 说...

Extra class 的学费是70% of normal class. additional extra class 是免费。其他排练、预考都是免费加班。所以说这个老师是我见过最勤劳的,想跳槽去别的学院都很挣扎,好像很对不起她酱。

就是啦。没看看我是什么料,真是乱来!

槟城人的见解果然如出一撤,人多就好的。等我的脸皮练厚一点,再去顾茅庐。

Han 说...

人多就是好不是檳城人專利。。。
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的啦。。。。

好像很多人買的 IROBOT 就是好的咯。。。

你跳槽不止對不起老師,還對不起荷包。。 哈哈

恩轩至佳 说...

现在是讲补习,针对一件事,不能一概而论。

是咯。别的中心价格的普通好像比较贵,老师也没那么勤快。再想想。。

Onghappyfamily 说...

想当年,要找一位适合孩子的补习老师还真不容易啊!结果,硬着头皮,自己买参考书,自己做家庭教师。。。

恩轩至佳 说...

Jenny,你绝对胜任有余,马来文我完全不行。10个生字,有7个是我不认识的,连造句都有困难,更何况教写作文。自己教,省很多时间。

Jean Ng 说...

我是今年发现儿子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了,我们商量后,我让他自己决定如何面对课业,自己决定要不要课外辅助,他很高兴。可能得到父母的信任及放手,性格也沉稳有自信了。

对于孩子功课,我唯一做最多的是信任,孩子有要求才协助。我发现,我这妈妈干涉得少,孩子好像成长得更快。

但也要看孩子个性啦。妳家女儿该是属于探索型的孩子,应该要多多栽培支持。




恩轩至佳 说...

Jean, 我一直都觉得你是完全放手,不干涉孩子的妈妈,尤其是在孩子课业上,你给我的印象都是放手,给孩子百分百自由的妈妈。这点是我由衷仰慕你的。

我承认我紧张孩子课业,尤其是马来文。也许是我过去的经历让我间接特别关注孩子的马来文。当年我侥幸地逃过因为马来文不及格被学校拒收的命运。现在的制度是绝不允许如此,除非我放弃国立学校。

我是在孩子的同意下送他去补习,尤其是她觉得今年的马来文课非常空洞,简直是鸭子听雷。我不想再做亡羊补牢的事了。趁孩子的国文基础还不错,让她按部就班的学习。她不需要比别人快,只要同步并趋即可。

匿名朋友,谢谢你的资料。我会打去询问详情。感恩。

Lim Ming Yen 说...

真心感谢你和可爱妈每次分享孩子学校碰到的问题。每次看到你们写的,我都会把自己想象成当下自己碰到问题时应该怎么解决。虽然现在我家的娜娜才四岁, 但是你们的分享却能帮助我,让我提早开始有心理上的准备,感恩~

恩轩至佳 说...

Ming Yen,你太客气了。你更应该感谢自己才对。因为你有远见,未雨绸缪,提前看清楚当今局势。这点是我在孩子小时候完全没有做过的事。
真心给你一个Like!

Han 说...

恩轩至佳, 你不要謙虛。 你也有遠見。。只是你孩子小的時候,你還來不及爬BLOG...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小的我向来自以为是,何曾谦虚?
没有远见,只有短视和近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