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5

丝绸之路 给你一点颜色看

529日,从槟城穿越了星空到达吉隆坡,留宿一晚。等待的心情总是令人兴奋的。

530日,终于来临了。我坐在机舱内,享受着傍晚的飞机带我穿过城市一大片的云海,惊叹着在飞机上看夕阳如何一寸一寸地躲进云端里,它把整片染上金碧辉煌的色彩。我的嘴角不止上扬,心不止撒野,简直是难以置信了!这一幕,正是我的序文里的观想,落实了也!

我坐在机舱内。。。
静观夕阳一寸寸地躲进云端里

换上金装的云端

深夜12点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在机场内争论着酒店的名称-陕西航空酒店。“陕”字该怎么读?是" 还是“闪”。是“闪”西吧!弄懂了之后,问路去。西安机场可爱之处在于它提供了免费公共电话。外宾如我等,正需要这类设施。都说了,可恨之地必有可爱之处,中国没那么可恨,我一直都这样认为。这是掀开丝路面纱之后的第一道好印象。

凌晨1:16,睡觉吧!明天中午还得再转机呢!

中午12点半的飞机。搭了三趟的飞机,依然还没到达所谓的目的地。路途之遥,显而易见。
大陆飞机--天津航空,
唯一一班从西安飞往张掖(经停兰州半小时)的航班

终于,终于在下午3点半抵达了张掖机场。预订的包车司机准时到机场接我们。飞机不误点就是此行最大的恩赐,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此乃至理明言。
张掖是我的丝路首站

531日,下午三点半,就此展开七彩斑斓的丝绸色彩之旅。。。。。。

彩色

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乃是上帝恩赐的调色盘。
那是不可言喻的层理交错、色彩斑斓、面积之大令人乍舌。

兴奋到飞起

褐色

整个鸣沙山被金黄色的黄沙裹着,
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亮丽显眼。

任风儿把头儿盖了,尽情就好。

火红色
传说中的火焰山。
曾经是66度;今天38度,温差何其大!

剖开火焰山的真面目--火焰山的内在真心的美!

白色
白的、蓝的、褐的、白的、绿的。。。
在路上邂逅整个旅程最为层次分明的色泽!

套孩子的话,美得像一幅立体的风景画!
绿色
草原苍苍,羊牛悠悠,游牧是生活,生活靠游牧。
手机下所放大的镜头,是电脑的桌面版

紫色
有花堪折则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水天一色
分得清湖与天的界面吗?
水天一色不仅仅是一句成语,更是一个醉人的意境!
粉色

看得出这张图片里正在发生那些好事奇观吗?
中间的一段,告诉我们对岸正下着雨。
湖面是清澈温柔的水蓝色,乌云中夹着一道色泽鲜艳的彩虹。
我随时随地都发生好事,我等不及別人施捨我,只好自己想办法去要---九把刀
金黄色
站在羊比人多的草原上,四个娃娃的笑声响彻云霄!
月色
日出和日落司空见惯了。
人生首次邂逅“月出”。
午夜12点正,实实在在的月出,

月儿从云端里一寸寸地钻出来了!
月儿美而不艳,奇哉!妙哉!

脸色
色彩鲜明的民族脸谱,呈现出简单自然就是美的韵味。

陶色
世界第八奇观。
我看的不是坟头,而是古人的智慧。
丝路归来,我成了好色之徒。。。。。。待续

9 条评论:

Han 说...

啊。。啊。。。阿。。。。。啊。。。。
啊。。啊。。。阿。。。。。啊。。。。
啊。。啊。。。阿。。。。。啊。。。。

恩轩至佳 说...

你啊阿什么?那么抽象的留言,我是看不懂咯。

Onghappyfamily 说...

我在公司要吊魚了。。。看到你这篇,马上提精!
哇。哇!好美啊!我现在明白为什么韩大人这假期多么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去新疆了!!

恩轩至佳 说...

Jenny,公司钓鱼还那么公开谈论。。哈哈!
韩大人才不稀罕去新疆呢!他去更远更高级更文明的另一个人间天堂:-)

Han 说...

你有十二个色,我嘛是惊叹 啊 十二次 咯


ONGHAPPYFMAILY 是说她在公司把自己当成 HULAMAH鱼 “吊”起来卖的意思。。


cutemum 说...

只有一句话:超级妒忌.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果然观察入微,我都不知有12张。你的“啊”里,中间为什么有个“阿”, 没有口字边,是喊到失声的意思吗。。哈哈!

知Jenny者,非韩兄也!

可爱妈,妒忌是负面名词,允许你删除它,改成“羡慕”。。正能量。。。哈哈!

tunadolphi 说...

照片都拍得很美,摄影师功不可没!赞!
特别喜欢那张牧羊的照片,还有你侧躺的那张,有点琼瑶女主角的感觉。呵呵~
最后一张兵马俑:我曾经在1999年10月背包到西安,除了登华山体验天下第一险外,也到过此处观览,10多年了依然壮观(当然,现在的出土文物比起以前,数量更多了)!

恩轩至佳 说...

tunadolphi, 谢谢:-)
1999年我还是住在最井底里的那一只青蛙。你的人生阅历很丰富,真是羡煞我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