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6

为两餐

我不是称职的厨娘。厨房也从来不是我喜欢的天地。不过,为了孩子的粗茶淡饭,厨艺再怎么不行也得硬着头皮下厨。

外食固然方便,但是在上学日外食,我觉得不方便且浪费时间。所以,趁小恩下午班还没放学之前,赶快搞定晚餐。

新学年,新调整。提早15分钟起床为晚餐做准备,同时也为轩女准备便当。今年有炒饭、炒面、意大利面等作为休息节的便当或早餐。
全家最爱的辣椒“硬尾”鱼

最令我欣慰的是挑食的小恩,胃口有了明显的进步。或许不是她挑食,而是我不懂得笼络她的胃。

最近做了一道新菜肴蜜汁叉烧,吃得她赞不绝口,听得我心花怒放。
嗯。。。好香的叉烧饭

我的职业是妈妈,副业是工程师。也许我厨艺不佳,也许我心思不够细腻,但是我会努力为孩子留下家的味道。我不需要当满分妈妈,从来也不是。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
说说爬山这回事。

连续四个周末都履行了爬山的“心愿”。爬山的魅力比北海斗母宫的庙会更吸引姐妹俩,于是坚持梦想,放弃庙会。

话说去年轩女的脚丫比我小一号。这一次爬山磨损了脚趾,鞋子不适合之余,脚丫也“长大”了。

前一个星期才称赞我的球鞋耐穿,上个星期就立马开了嘴。

四人的鞋子,只有小恩的鞋子最争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走得更稳更远,一双好鞋是免不了的。



特以此文为念,看看这双好鞋能陪我走多远。

4 条评论:

ally 说...

可以分享蜜汁叉烧的食谱吗?

恩轩至佳 说...

Ally, 我没有食谱,很随兴:-) 我买RM10的五花肉(三层肉之前试过,比较油腻)。酱油2汤匙、耗油2汤匙,少许糖,腌制半小时。(越久越入味)

我用的是牛头牌的饭锅,选“蒸煮”功能,蒸煮大约1个半小时。 锅热了之后,加入少许油,爆香蒜头1-2粒。之后加入肉和椰糖(椰糖半颗,视个人口味而定)。蒸煮时,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翻一翻肉。时间到,取出即可享用:-)

cutemum 说...

我要去你家过夜.吃你的饭,然后跟你去爬山。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来啦,等你很久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