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6

生活之五味杂陈

炒菜

轩女不时会在厨房帮我准备晚餐。很早之前,她炒的第一盘菜很碎。原因很简单,她在拔菜的时候把叶子都拔成一小片,结果炒出一碟“碎菜”。经一事,长一智,最近她炒出一碟很有成就感的菜。 刚开始,蒜米有点炒焦,她急了。我说焦一点也无谓,说不定味道更好呢?
餐桌前,她问爸爸:“你不觉得今天没有青菜很奇怪吗?”

“是哦,为什么没有菜?”

“因为太好吃了,我把它吃清光了!是我炒的菜。。。哈哈哈哈”“ 笑完,她说今天很有成就感,同时也觉得自己有点自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终于

每逢小恩得空,她的爱好就发作了。作弄姐姐,搞得姐姐气急败坏,气得大家都责备她的时候,她就会收手了。

气消后,我抱着她说:“我很喜欢你穿这件裙子,很漂亮。”

“哈,你终于肯称赞我了是不是?”

为什么说“终于呢?”

“我第一次穿这件裙子时,你赞了我五次。可是今天你只顾着生气,都不肯称赞我。我就知道你爱姐姐不爱我。”

喂,喂,喂,这是几码子的事,怎么可以混为一谈呢?捣蛋、裙子、生气、称赞、爱不爱你,全被她放在一起算总账了!

原来她很细心,称赞她的次数都牢牢记住。此女,不是省油的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真好笑

某天我边看手机边下楼梯,结果跌个四脚朝天。刚好被在楼梯口的小恩看见了,大喊起来:“妈咪跌倒了,跌倒了!”

她心疼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临睡前,她温柔地问:“妈咪,你还好吗?脚还疼吗?”

“不疼了,没事了。”

“噗”一声,她笑了出来。

“我忍了很久,看你跌倒又那么痛,不知道要笑你还是要同情你。你怎么走路都会跌倒的呢?哈哈哈。。”

从莞尔一笑到哈哈大笑,这件事肯定要被她笑一辈子,以后都没资格说她lun chun 了!

Xxxxxxxxxxxxxxxxxxxx

《请相信我》

那天给轩女写作文,题目为今年UPSR考题之《请相信我》。

“妈咪,这个题目要怎么写噢?”乍听见题目,还没多加思索就直接投降,真要不得!

“这个题目对你而言易如反掌,你经验丰富呢!“ 我挑了挑眉头,她明白了!

“啊,我知道了!关于数学!

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件事必须让她好好地记录下来,狠狠地把整个过程记录在案。面对它,放下它,才能征服它。

这篇作文是有史以来能够在短时间内一气呵成的作品。

“妈咪,我越写越精神,下笔如有神。果然,写作文还是要亲身经历才会写得起劲。不过,因为剧情所需,我有加一些不符实的情节,你看了不要生气噢!“

是,这个故事可以写成剧本了。你若当演员会更加入木三分。

“那你要不要再给我打一次,印象更深刻,写得更出神入化?”


变态妈妈无药可救!

2 条评论:

Han 说...

这种碎碎念写法比我偶像ECHO写得还引人入胜。。。
我嗅到即将出书的味道。。。

跌楼梯让我忆起我的前同事美萍。。。。

恩轩至佳 说...

大人夸张就好,不要要夸张。
你怀旧,有心。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