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7

中国雪乡的白雪情怀

20161223日,我们总算风尘仆仆地抵达中国冬季人气最旺的雪乡。雪乡,果然地如其名,没有一处是不被白雪覆盖的地方。

雪乡画廊- 上天的神来之笔
早安,雪乡

这个地方,自从《爸爸去哪儿》的爸爸走后,引来了更多的爸爸,甚至是姨妈姑姐也来了。听说爸爸上映那一年,一晚的房价可以高达五千块人民币,而且还一房难求!豪气的中国人果然是豪夸张!
雪乡无处不风景
雪乡本是很小的小村庄,里面住着数十户人家。因为爸爸来了,本来人气就旺的淳朴雪乡更旺了!雪乡的住宿条件一般,但房里的暖气非常给力。只要进入房内,就会觉得全身暖暖的,巴不得把身上一层层的装备全拆了。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雪乡的早晨非常冷,应该不是一般的零下20度。我们虽然整幅武装,但最要命的还是手指和脚趾头的冷。这个非常时刻,特别感恩发明暖宝宝的人才!把暖宝放进手套里,随时握着取暖,情况确实好太多太多了!
从头到脚,包成这样就差不多了
零下的体验,每一寸露出来的肌肤都是挑战,包括眼睫毛。

由于所呼出去的气往上飘,水蒸气接触到眼睫毛。
睫毛都“冷”得结霜了! 

我们之所以选择哈尔滨绝对不是为了追星,不管爸爸来不来,我们想来就来了!

离开哈尔滨市区,气温也相对地越来越低,每天温度平均零下20度。对于从未到过零下国度旅游的我们,能否突破零下的极限一直让我们若信若疑,抱着试水温的方式去体验。我对旅游还是充满憧憬、期待和热诚的。我希望跳出现有的舒适区,去过一过我平日不可能过的生活。是否有美酒佳肴,我并不在乎。我要的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大自然!

爱上在雪地上跳跃的感觉!
天气虽冷,但我们热情如火。
 套弟弟所写,天寒地冻的雪乡令人却步, 但当你身处当地时却又是另一番人间天堂的风景了。 11 天的行程里, 令我见识到了雪原来可以白得那么纯洁, 美得让人窒息,细滑得犹如婴儿肌肤!

连车子也感冒了。
师傅说雪乡有提供暖库给车子!
客人有暖房,车子有暖库,好有趣!

雪乡的雪之厚度厚得很真,真得有点难以置信。无论是近看还是远眺,屋顶上的那一层层白雪,每一层都如此清晰,最上层的雪更是平滑无此,仿佛是靠人工将它抹平的!

开门都是雪。
若要自扫门前雪,还不如任由雪攻陷家门。

爱上和雪摩擦的声音,爱上面对太阳的方向。

冬天里的暖阳阳

2016年的冬天能够在冰雪上奔驰,去感受林海雪原的世界。
在绝美的白雪世界里,相机的功能显得多么的力有不逮!
在青青草原上,远处的雪山是点缀品。在皑皑白雪的佳境里,枯树林木是最佳配角!
中国美轮美奂的大自然意境,让我欲走还留!

满街高悬挂雪的红灯笼无疑是雪乡的一张名信片。

愿家家户户都有大红灯笼高高挂,如意吉祥
雪乡画廊,一度让我误以为是画展的地方。原来,那是大自然画廊。一大片雪景如画的林园,每一棵看似相同,却因为周围的雪而显得如此与众不同!这里是摄影师最爱的地方,美哉妙哉!
棉花糖似的的白雪屋顶真的百看不厌!
游走画廊,不管多上等的相机都无法拍出它的意境。白雪静态之美感,美得令人不舍得破坏它,却非常渴望狠狠地咬一口、踢一脚、躺一下!

好想一口咬下去!
孩子都忙着沉浸在白雪的怀抱里。我不会摄影,但享受被摄影。弟弟说我拍来拍去还不是离不开看天看地?

好,那不要只看天与地。我绝不会辜负大自然的恩赐,我不只用看,还要紧贴着它!

我靠
我站

我跳

我与白雪的悄悄话

睡草原,睡马路,睡湖畔,岂可错过睡雪地?
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痛痛快快地滑一场雪呢?孩子们都按捺不住了!
来了来了!大家一致选择滑雪圈,暂不挑战真正的滑雪。

令大人小孩海翻天的白雪过山车

2015年在鸣沙山也是用轮胎滑沙。滑雪的过瘾程度和滑沙可以相提并论。然,滑雪比滑沙更胜一筹,因为白雪比热乎乎的细沙干净舒服多了!

最贴心的是,我们不需要把雪胎拖上山。亏雪地里的电梯,不然上上下下数十轮会累垮的。

今天的天气转凉了,零下24度左右。夜里的雪乡更是美人令人醉心。

走,去看看传说中的梦幻家园! 
近年我常到中国旅游,发现中国经济起飞的速度惊人,旅游区的设备更是一年比一年贴心。
师傅说,之前观赏梦幻家园的最佳景观栈道是收费的。今年开始是免收费了。
感恩,突然觉得今年的雪乡好Lovely! 

屋顶上那一排灯是景观步道,也就是所谓的栈道。
“栈道”这个词,让我想起了暗渡陈仓。
入夜时分的梦幻家园深受摄影爱好者的喜爱。这是拍景的最佳时刻。至于拍人,明天请早。

拍得了人就顾不了景。
无论如何,将就将就也要留一张印记。
家园如此梦幻!
雪乡,越夜越入心。

明知拍出来的效果不如预期,还是忍不住要跟它合照

今年,雪乡首次在夜间举办免费的篝火晚会。原本宁静恬美的雪乡因为篝火晚会而热闹非常。今晚是平安夜,中国播的不是圣诞歌,而是《热情的沙漠》、《小苹果》等中国风的歌曲。

免费这回事居然在斤斤计较的中国人气景区奇迹般发生了! 

黑压压的人头围着篝火,热闹哄哄的平安夜!

这是中国情调的圣诞夜。圣诞夜于我本无多大的关联。今夜与一大班不相识之人围绕着篝火,在雪地里又唱又跳,真的如梦幻般地度过了毫无圣诞气氛的白色圣诞。

今夜,如果有星空。。。。。
今夜,雪会不会下呢?师傅说,看天气不够冷,这两天应该不会下雪。
零下24度了还不够冷噢?
听他说不会下雪,有点小失望呢。
但,我深信上天对我的眷顾。偶然望到荧幕上的天气预告“明天白天小雪”! 


来中国之前,师傅告诉我哈尔滨的天气预报很准的!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明天下雪,明天圣诞节一定下雪!

就这样梦一般地甜滋滋地度过了2016年的平安夜! 

今晚早点入睡,明天雪将来赴约!

1 条评论:

看看想想 说...

哇,好美的雪景!可惜这些地方不适合我,我肺弱易着凉作咳,只好羡慕他人的白雪情怀啦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