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17

台南北门、井仔脚盐田、坷仔生态之旅

91日,今天是在台南的最后一天了。昨天的悠游行让小孩觉得有点空洞,今天重头戏是生态旅游。比起人造的景点,我们都更爱大自然的生态旅游。

北门游客中心是台南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以水晶教堂最为有名,是好摄者的朝圣之地。带着家人,此出绝对是非常推荐的休闲场所。

北门游客中心

台湾暑假刚结束,北门难得回归平静。虽然名为“北门游客中心”,可贵的是它并没有任何商业气息。相反地,它的简单和纯朴,还有游客中心免费观赏的生态电影和展览厅等设备,实在令人赞赏。可见台湾政府在教育和旅游方面下了不少的心思和本钱。

展览厅的内容不多,但胜在范围大,是一个不错的知性之行。

暑假结束,景点回归平淡。脚车的租金也随之降低。

这是著名的水晶教堂吗?
 不远处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教堂,那是婚纱圣地。

Yes, I do
井仔脚盐田就在北门附近。井仔脚盐田是北门的第一座盐田,也是现存最古老的盐田遗址。
每逢夕阳西下洒下满地金黄时,盐田上所呈现的夕阳美景正是它的生招牌。今天天气灰灰的,我们与盐田夕阳无缘。

这次,我们不为夕阳而来,为的是让小孩下田玩乐。

猜猜看这一堆堆的盐巴是何作用?

虽是免费的景点,但讲解员一点也不马虎。敬业乐业的精神值得表扬!

大热天也玩得不亦乐乎


盐卤豆花 TWD35.
又被我们买完吃完了。

这个盐花冰激凌好吃!
台南盛产蚵仔。台南的生态之旅以七股盐山和七股潟湖最为有名。本来从垦丁回台南时想直接安排到潟湖坐船看蚵仔养殖场。基于小孩的安全考量,最终割舍了这个超赞的行程。
该我的还是我的,经过昨天超悠闲的行程之后,峰回路转地,我又把潟湖带回来了! 

七股盐山需要一些徒步,考虑妈妈的腿暂时无法胜任长途跋涉,再加上路途比盐田较远,所以请师傅临时找一个比较靠近盐田的潟湖。

真幸运,师傅果然熟悉台南一带,马上就联想到了附近的潟湖。 

就这样,我们如愿踏上了蚵仔的生态之旅。 每个大人付TWD250就能包吃包坐船包玩。
玩什么看什么吃什么呢?

看官们,上船,坐好了!

带你们去看台南最多的蚵仔养殖场
猜猜这一艘满载而归的船共收获了多少吨的蚵仔?

登沙洲看螃蟹。
12岁那年,我经常和朋友一起拿着铁锤去挖
蚵仔,做蚵仔煎。
那么一望无际的蚵仔养殖场还是第一次见

外国的螃蟹比较乖

有平沙有海浪的地方就有天空之镜

船夫一时兴起,表演撒网捕鱼。
这个对小孩们是新鲜的一幕,家乡的岸边也不多见了。
还是生那个的老年代的我比较幸福啊!

三两下的功夫,果然捕到鱼噢!
船夫说烤来吃。我们说:这鱼带多刺,他说:有见识!
船夫啊,咱们是同行啊!

一萝萝蚵仔任吃

饱足了一餐海浪涛涛,回来烤鲜蚵

如果太讲究卫生,你就输了

烤到蚵仔开嘴巴就算熟了
五天四夜的台南之旅,完美谢幕。

4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七股盐山其实不需要什么徒步, 很矮而已那座“山”。 除了去那边购买限量版盐山面膜, 我觉得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你的这趟泻湖游反而更新奇好玩,适合小孩。 =)

恩轩至佳 说...

Hitomi, 看照片我还以为盐山有点高呢。盐山面膜好用吗?这趟生态之旅值得一试,很地道也很轻松。台南游是反朴归真的写照。你认为呢?

ZapPaLang 说...

请问你的蚵仔生态之旅是在北门盐田附近吗?有联络方式吗?

恩轩至佳 说...

是在北门盐田附近。联络方式我没存档了,不好意思,帮不到你。旅途愉快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