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7

Balik Pulau 里的Balik Kampung

比起古今交集的文化遗产地乔治市,我更喜欢有山有水有稻田的Balik Pulau。这里有简单的观光豆蔻厂、步入黄昏岁月的水粉厂、无需花分文就能喂羊喂到饱的SaanenDairy Goat Farm 、梦田休闲农场 Audi Dream Farm有机农场、浮罗山背诗人书屋 (Balik Pulau BookLodge) 、手工黑糖包和道地美食等,还蕴藏着闹市中难得纯朴的鱼米之乡。

一天的时间足以走马看花式地把以上的景点一网打尽。1019日的星期天,我们当起旅人,重游Balik Pulau。这次主要为稻田骑车寻乐而来。

不得不表扬沙能牧羊场Saanen Dairy Goat Farm的主人。羊场虽不大,难得的是主人很卖力地为游客解说,那是完全免费的导览。此外,羊场不但不收取任何入门票或停车费,更免费地提供稻草让游客喂食羊儿,羊儿也可以任抱不收费。比起几年前初次到访,现在的羊场外还饲养了一些小动物,还有可爱的小狗供认领养。在这个以利为主的社会,如此不收分文的羊场应该是绝种了。参观羊场无需预约。
沙能牧羊场Saanen Dairy Goat Farm

别叫我养宠物。
我带你来这里客串一下就好了。
邻近的梦田休闲农场 Audi DreamFarm则是另一番风景。那是明显为旅游而刻意打造的农场,类似台湾所主打的休闲农场。既然为观光,那入门票是肯定需要的。农场里饲养最多的是鸟儿,当然不乏兔子、马羊等温驯动物。参观农场也无需预约。

梦田休闲农场 Audi DreamFarm
到访Balik Kampung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主人租借脚车,每台车RM10。骑车从Balik Kampung 出发,绕着稻田直至马来渔村一圈。这样一去一回,再加上沿路边骑边拍照,到海边等待夕阳西下,全程时间约莫2小时。骑车回来之后,还可以饱食一餐新鲜美味的海鲜餐。Balik Kampung里的烧鱼叫我家老爷念念不忘。
当天下午3点钟抵达Balik Kampung。时间有点早,无所事事地在餐厅里喝茶聊天。
等待傍晚来临的当儿,可以自费划船

肥爸一直催促我们回家,说什么下次再来骑车。我坚持留下等到下午,因为我知道这次不让他尝点甜头,下次要把他“骗”来可没那么容易了。 果然,田园骑车和烧鱼收买了他的心,让他念念不忘。


那片稻田那辆车
十年后,我还有能力载着你走在田野间吗?

倒影清晰,只欠艳阳蓝天
等我的腿伤痊愈,我还要来这里骑个痛快!


距离西下还有一句钟,太阳还在半空中
这样的船,这样的海,这样的画面,并不陌生

前方就是海的尽头
走,看夕阳去!

你说希望天天是星期天!

龙珠被你一吞,天色即暗

那时退潮日正圆

有兴趣租脚车者最好提前询问和预订。根据温先生的分享,周末期间经常有大批骑车者预约。
预订热线:温永发 013-323 7777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