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

恩轩牛年特辑1

3.2.2009 晴

转眼间,已经来到了年初九。引颈长盼的新年就这样迅速的溜走了。还真有点依依不舍。。。。。。且让我来回顾一下这个年头我们究竟干了什么好事。

年二九 (24.2.2009)
年二八下午,恩轩爸早已请了半天假,原因无它,为的是提早把行李和礼蓝搬上车。要是两个小瓜在场的话,肯定无法成事。别看我们才一家四口,车厢却也被塞得满满的,是名副其实的满载而归! 大约8点半,我们就浩浩荡荡地从槟城出发了。为了载我的堂妹,结果在路上逗留了20分钟。在加上路上车辆很多,原本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却变成要费时四小时才到家。一路上,轩很不耐烦的一再询问何时才到家乡。最后,还放言"这样久的,下次我不要回来了啦!"。至于小恩,反而比轩定性,乖乖的一路坐到家。当然,奥而几声吵闹是难免的!
到了安顺 ,已经是中午时分。逗留了三个多小时,我们又启程回鱼村了。我是个反传统的媳妇,每年的年三十,初一,初二都在娘家过。因为在外地的二伯和三姑都在初三才安顺,而初二我的弟弟又会回娘家拜年,这样一来一回的就会错失团聚的机会。所以,这是让两家人积聚一堂的权宜之计。

年三十 (25.2.2009)
今年少了大弟弟一家人,感觉到家中比较安静,再加上小弟弟一家也常往娘家跑,少了几个小孩,没有了吵闹声,自然也没那么热闹了。团圆饭也显得有些冷清。爸妈虽然不介意,但我总觉得很内疚,因为我们连最基本的一餐团圆饭都作不到。
至于两个宝贝还会自寻娱乐,踩踩脚车,放放烟花,骑骑摩多,看看船,望望海,总算不虚此行。最开心的莫过于是领红包的时刻啦!
中午下了一场及时雨,把原本炎热的天气赶走。这场雨下得恰到好处,真是天凉好个秋!
傍晚,和妈妈一起到庙里朝拜,我别无所求,只希望孩子,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出入平安!

年初一(26.2.2009)
一大清早,我的小鸡就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似乎也感染到新年的气息。说她早,还有人比她更早! 财神爷早已登门造访了! 与其说这是骗财的伎俩,倒不如说市道不景气,饥不择食!只要是自食其力,即不是偷,也不是抢,就值得我们尊敬的了。小恩看见红彤彤的财神爷,吓得躲在我身后。轩则大方地和他握手道恭喜。

别看小恩神情淡定,其实心里可怕得很呢!
之后,我们就到朋友家拜年。下午,我和我的小学同学聚会。当然,小有小聚,大有大聚,小朋友虽然一年才见一次面,可一点也不陌生,玩得不亦乐乎。

用完晚餐后,总算有时间和妈妈聊天了。。。。。。待续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