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9

驾车,怕怕!

18.2.2009 晴

认识我的朋友大概都对我的驾车技术略有所闻。我最大的”成就”莫过于是初次驾车就把一个无辜的指挥者撞个正着。人家好端端地站在工地上举棋指挥交通,动也不动,像个假人一样地站在那儿,大概他从未想过这样也会被人撞倒吧!话说当年我才领了驾驶执照不久,就载着爸爸和他的朋友到市镇去。其实,我根本就没有信心驾车,我既不知道那照后镜的用途,更不懂为什么须要side mirror? 泊车我不会,退车更糊涂。那我还算是会驾车吗? 所以,那个倒霉蛋才会被我这三脚猫的新手给撞倒的。他当时的表情和反应的确令我毕生难忘。被我从后面撞了一下,跌倒在地,然后爬起来,摸摸头发,望望四周,无辜的表情令我看了啼笑皆非。爸爸说:”这个人的修养和脾气真的很好,换成是我,我一定会先向你吐口水,在以三字经问候你!你遇到他,算你走运了!”自此之后,我就有了阴影,再也不敢驾车了。

不知更换了多少次的驾驶执照,白给了多少年的执照费。一直到这一两年,我才逼不得已,硬着头皮地从新登上司机位。记得有一年,老公出国公干一个月。那一段日子,我足不出户,只是每天来回公司而已。一桶油足足用了一个月。到他回来的那一天,油桶刚刚好变零! 当时,我每天天还没亮就去上班了。原因无它,就是为了避开塞车时段。除此之外,我还要争泊头等位。我的停车位一定要是最容易退车的。事隔几年后,我又再一次当司机,这次是忘了关车头灯。结果,临回家前才发现电箱没电了!之后,有了孩子更麻烦。老公出差时,我都是叫德士的,从我家载去保姆家,再载我去上班,一趟RM18,很贵叻! 花了很多冤枉钱,很心痛的。。。。。。。

最近,因为孩子要上学,老公又赶时间上班,我别无选择,只好自己驾车。驾着驾着,慢慢的调整自己的心情,也没有以前那么害怕了。不过,还是很糊涂。有很多次忘了锁车,还有一次一直驾,一直驾。。。到了交通灯停下后才发现到,ops! 原来忘了把 hand break 放下! 可想而知,我有多糊涂!

我驾车时最爱红灯,尤其是驾了一段路之后,看见红灯就好像看见救星一样兴奋。红灯,可以让我喘口气,让我有时间整理一下紧张的情绪,看清楚前方的路该怎么走,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现在,每天都当孩子的司机,负责接送孩子。以前,每天6点下班到达家门时,还有一些空的停车位。最近,可能是因为太多失业者或公司停工,5.30pm 之后就很难找到停车位了。这两天,泊车的位子比较宰,很难退车(其实是我觉得难而已)。所以,早上都须要费时两三分钟才能退到车。在一旁的轩忍不住叫我要小心,慢慢退,有时还充当指挥官,叫我退左退右的,我在孩子面前还真是面子尽失! 明明费时5分钟可以到达我的公司,我却不敢走那康庄大道,专兜比较远的羊肠小径。没法子,安全第一嘛!

上两个星期我领教到KL的交通,车水马龙,车来车往的,路又大又宽,我简直是迷失了方向。我想如果我是KL居民,大概我会像隐居山林的闲人,完全与世隔绝了! 人家都说驾车有什么可怕的,车是铁包人,不像摩多车是人包铁,只要小心就没事的。可是,我就是偏偏怕驾车! 怕的感觉就好比喜欢,是不须要任何理由来支持这个感觉,也只要当事人才可以体会到这当中的滋味! 春江冷暖鸭先知!

3 条评论:

Tee 说...

Its a great achievement.

恩轩至佳 说...

Thank you

cutemum 说...

忘了把 hand break 放下。。。我今时今日都会发生.汗.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