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1

舞台剧初体验

94日 ,又是一年一度的幼儿园恳亲晚会。今年的主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Legend of Snow White。轩女有幸被选中饰演故事里的皇后,同时也是巫婆,一人分饰两个角色,首次体验当演员的滋味。



由于时间上的问题,有份参与表演者便无法参与舞蹈表演。一向来热爱舞蹈的轩女得知无缘当舞蹈员。再加上,她认为该角色并不讨好,所演的是小气和妒忌角色,一度感到失望和沮丧。



本来我想替轩女辞演,如她所愿参与跳舞就好。偏偏今年的训练时间只有一个月,一旦辞演,校方和轩女都会两头不到岸。经我再三游说和分析,同时,轩女又喜欢上皇后的服装,所以才让我们松了一口气。


自小,我就很喜欢当演员。我享受站在台上表演的那一种心情,不为掌声只为兴趣。如今,我更享受当观众的滋味,尤其是当自己孩子的观众。



城市的学生个个身怀绝技,进入小学之后,当演员、舞蹈员、甚至是学术表演的机会微乎其微。难得被钦点为演员之一,我绝对鼓励孩子积极地参与,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希望参与的是表演不是比赛。我觉得无论是舞蹈还是戏剧,它们都是艺术。艺术一旦加入了得与失的成分,便会乖离它的原汁原味。只有在没有利益冲突的前提下,观众才会用一颗单纯的心来欣赏孩子们的呕心沥血之作。



当我得知轩女被选中时,我打从心里地感到开心。原谅我的虚荣心和私心,我的确希望看见孩子的身影出现在舞台剧,但我知道那是可遇不可求的。



轩女是第一个出场的演员。一出场,她的那个妆吓了我们一大跳。怎么把轩女的脸化得连五官都看不到了呢? 由于她一人分饰二角,因为来不及在节目进行时换上巫婆的妆,因此才会以巫婆的脸示人。

轩女饰演皇后站在皇宫对着魔镜说话时的英姿

即使是巫婆,我想也没必要把孩子的脸化得面目全非? 最起码也得保留她的五官,最少让我这个做阿妈都可以认得出吧? 这样的妆会让孩子感到无法适从。幸好,轩女没有把被丑化之事放在心上。


我喜欢看轩女饰演皇后的其中一幕。那一幕,她指使Huntsman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伺机将她杀了,顺便把她的心带回。 (可惜无法将录音像上载在此)


我喜欢轩女把话说完之后,拂袖而去的那一个画面。个人感觉她转身拂袖时很酷、很有性格!


另外,参与鸟儿舞蹈的小恩被安排客串演出。舞台剧向来是有6岁儿童领衔主演,这一次刚巧需要三两只鸟儿出场,因此小恩有幸亮相数十秒钟。

小恩客串鸟儿与公主对话时的情景。(公主被电视机挡着)

小恩受了姐姐影响,很喜欢跳舞。姐妹俩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家里开着电子钢琴翩翩起舞。

小恩的舞姿是属于温文尔雅型;轩女则是动感十足。


公主服了巫婆所带来的毒苹果随之倒地的情景

我不敢期望将来孩子还会有上台表演的机会。因此,我对轩女说,这一次的演出可能是你求学生涯的仅有的演出。现在,你也许不以为然;将来,望着照片和录像时,你肯定会回忆无穷!


7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這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啊
給恩軒一個掌聲
兩個都是最棒的孩子^^

我小學時期也常參加班上的演出
還曾獲得小小的票投最佳演員
即使沒有任何記錄
我自己的腦袋卻可以記到現在
說明了這真的是很好的記憶啊

莎莎妈咪 sab 说...

wow轩女的造型很酷哦!演出一定很棒。给她鼓鼓掌。还有小恩也一样。继续加油:)

~* *··§îlvêr±€ryst壴¯`* * ~ 说...

记得小时候上台也似乎成了很多孩子其中一个儿童回忆,我也曾经有很多上台经验,不过就是不曾演过舞台剧呢,呵呵!
不知道我孩子以后又没有这样的经验呢~

Angie Lim 说...

有没有出现泪盈光?是我,我想我会。
轩的那个妆,我还真认不出她,实在太夸张的粉妆。

密池,我看到你新换的heading照了,你的双脚好粉白,保养得宜哦~
我前几天到书局买了本在早期你说的:那本书

ivythen 说...

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回忆。。。
我想妈妈更开心吧!

恩轩至佳 说...

小镇姑娘,谢谢你的掌声! 你言之有理。我的小学事至今仍然清楚地记着。童年的回忆在我记忆里占据了最大的空间。而且都是甜蜜的回忆!

sab, 谢谢你不忘在句子的尾端赞一赞小恩:-)

宇泽妈咪,只要有机会参与,无论是演出、歌唱还是跳舞,即使是配角也会令人回忆无穷的。毕竟,人生不能重来,每一天都是经典!

Angie, 可能这是第三次参加恳亲晚会,所以没有泪光,只有感动! 唉呀,那双腿是摄影效果啦,你被误导了:-) 脚是我最不曾呵护的地方。

ivythen, 开心,当然开心! 感觉比自己演出更开心!

cutemum 说...

哈哈。。。我看到这句也是笑:即使是巫婆,我想也没必要把孩子的脸化得”面目全非”吧? 最起码也得保留她的五官,最少让我这个做阿妈都可以认得出吧? 这样的妆会让孩子感到无法适从。
你还讲你不幽默!
那么早就表演了的?我孩子的都是年尾的。。。
不过你们的节目好象很好看。。。我大可爱的2届。。。都只有乱+闷。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