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3

投稿吧!

初中那年,老师把我的其中一篇文章投到某报社。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拙文被录用,心里很是开心和满足。


若没记错,学生的稿件都需要经由老师推荐或学校盖章作证才可投稿。当时,还得用稿纸写作,字体潦草不得呢?

随着时代的进步,稿纸早就被电邮取代了。轩女初见我的文章出现在某杂志或报章时,常会以羡慕的口吻对我说:“妈咪,你很厉害,可以写那么长的作文。“

我顺水推舟地鼓励她投稿。此阶段的她,内容并不是重点,只要行文流畅,言之有物,便是好文。

去年的年终长假,她心血来潮地完成了她的处女作---我的妈妈。

我对报章的投稿条件还真的模糊不清。再加上是小学生作品,是否需要通过校方引荐?是该用电邮还是手写?手写的话,是否需要用稿纸?

小妞字字是黄金,休想要求她重写在稿纸上。正因为是用手写,我又忘了留个副本,寄出去的文章就成了仅有的版本。

就这样,将将就就地把它寄到某报社。适逢学校假期,该副刊暂停了。她望穿秋水也不见作品被刊登,我也一度以为稿件石沉大海了。

某天,轩女的同学向她表示,她在Ipad电子报看到了轩的作品。她这才体验到被人肯定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当晚,她捧着Ipad看了又看,读了又读,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很是开心。

网络照片。模糊照片,留念为用。
 当我告诉她可能还会有稿费作为奖励时,只见她双眼发亮,兴奋指数节节上升。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与其口头上鼓励孩子,还不如付诸于行动。当她尝到甜头了,自然会再下一城!

这是我曾经写在部落格的实验。
整理之后,寄到星洲日报的“快乐家庭”去碰运气。
有幸得以刊登,感恩啊!
有兴趣者,不妨把多多分享你们的点子。
我等着偷师噢!
这是上周末才发现的新天地---鼓励青少年/儿童以画传话。
投稿电邮和以上相同。
"风采“杂志也征稿噢!这是从可爱妈那里转载的图片。
稿件请投至:eelean@nanyangpress.com.my


在此分享一点点个人的投稿心得。如果编辑注明需要读者提供高清的照片,那就意味着图文必须分开。你可以在文中穿插图片,但必须另外付上原版的照片,这样被刊登的照片才不会模糊。“米饭实验“就是这样投进去的。

12 条评论:

cutemum 说...

投稿高手!
其实我有在中国报南洋都有看到学生投稿园地....都沒好好教孩子投稿...
你的勤劳...我应該学...

宅妈 说...

我都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投稿过,印象里好像没有~~
我学生时代投最多的是填色比赛,哈哈~~

cre8tone 说...

我以前也很喜欢投稿。。。 但是因为写得不够好,常常都被‘投篮’。。 呵呵!~

煒霖 说...

好厉害哦,在星洲日报我也有读过这篇哦!!! =]

kying 说...

我只投过星洲日报的《星云》版,希望你能多分享一些投稿资讯...
话说,我也成功了,一次...

芷晴妈(Peggy) 说...

才二年级而已,就能写文章,投稿啦? 轩女, 很棒哦!
真要套一句"有其母必有其女", 母女都是写作高手啊!
恭喜哦!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等你告诉我你所的那些报纸如何投。

宅妈,画画填色我完全不行。。

P&p mum, 我也曾被投篮。先投风采吧? 报章的人太多,僧多粥少啊,投篮的机会肯定比较高。。呵呵。

小影,谢谢。

Kying ,应该是你多多指教我才对。星云版高水平,我连投的勇气都没有呢。。。你得多多鼓励后辈啊!

Peggy, 那算是小作品,不是文章啦。不过,的确是好的开始。。呵呵。

kying 说...

应该是我想各位前辈多讨教...
我想,恩轩妈你是不是误会了我的年纪啊?
我今年正好18岁,还没本事指教你和鼓励后辈...

Han 说...

Opps.. 投稿透露你的年纪。。。

恩轩至佳 说...

Kying , 没有没有。。我当然知道你很年轻。我的后辈指的是缺乏经验的"投稿者"。你的文章曾被星云录取,证明文采非凡噢。。后生可畏,论文笔,你是"前辈"。。。呵呵。

Han, 年龄不是秘密了。。我指自己啦。

kying 说...

凑巧罢了,我也是被投篮了好多次,才被录取一次...还称不上前辈啦,更无法指教别人...哈哈^^

Han,其实年龄对我而言,还没到需要隐瞒的时候...呵呵>_<

恩轩至佳 说...

Kying, 再接再厉!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