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13

走,当监票员去!


第一次,当我得知有机会参与监票员/计票员的工作,我在豪不犹豫之下立刻报名参加。
上着PACA Training,感到千金重的压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感觉到了我就是那一员“匹夫”,你呢?

投票需知的程序相信很多人已经从面子书上得知。容许我唠叨一次,以下的资料皆是摘自面子书的分享,与我在PACA训练会上所记录的是大同小异的。

首先,第一个书记会念出你的IC 和名字。接着,伸出你左手食指,准备被点墨。然后,从第三个书记手中取得你的选票。

1.拿到选票后第一时间要看清楚,不要接受破损或被画过的选票。就算不小心画到一点也不可以接受,因为任何笔画出现在两个侯选人的地方,不管出现在党号,名字或空格,都是废票。多个笔画只出现在一个侯选人的地方,不管出现在党号,名字或空格,则可以接受为有效选票。

2.选票上印有各政党的党征,侯选人的名字,空格。请在属意侯选人名字边的空格画一个“X”。除了画”X",打一个勾,点一个点,和其他符号都可以被接受为有效选票。不过为了不要让你手中的一票不小心变成废票,还是画上一个清清楚楚的“X"比较实际。

3.画一个或多个“X"在同一行的政党的党征,侯选人的名字,空格里,都算是有效选票。不过为了不要让你手中神圣的一票不小心变成废票,还是画上一个清清楚楚的“X"在您属意侯选人的空格里比较实际。

4.在选票还没有投进投票箱之前,如果您想改变主意,您是有权力要求更换一张全新的选票的。

5有人会知道您选谁吗?答案是NO,不会有人知道,除非所有在同一间投票室的几百个选民只投给一个侯选人,而且一张废票也没有,也就是完胜,这样似乎也是不可能发生的。

6.将选票带出投票中心,可在选举犯罪法令下被控,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两年或被罚款不超过5千令吉或两者兼施,同时在5年内不得投票和竞选。

7.使用手机拍摄选票,与将选票带出投票中心同罪。

8 捡擦身份后官员会在您左手食指图上不退色濹水,才分发选票给您。没有左手食指,则用右手食指。如果不小心将不退色濹水弄脏选票,请坚持要求更换一张全新的选票。

另外,每间学校将会有最多6间课室,分别为不同年龄的人民而设。每间教室最多的投票者为700人。700人需要在9个小时内(8点至5点)完成投票。这个简单的数学相信很多人已经从网上得知。 时间紧凑,请大家想好好该怎么投之后,进到投票区就速战速决,以便让更多后来者可以顺利地投票。

如果你赶得及在下午5点抵达现场,千万别因为大排长龙而放弃。只要在5点之前排队,你还是有权力投票的。

还有,越早投票越好,避免你的身份被幽灵所用。万一,你的身份不幸被盗用了,只能无奈地到警察局报案,白白地失去今届的投票权力。 

有个身在新加坡的朋友,因为买不到车票,又不想驾车回家,结果选择放弃投票。除了可惜和无奈,我还是得尊重他的决定。

不管是何原因,不要再认为自己的那一票无所谓。一人一票,历史就会改写。

很喜欢改编之后的《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朋友,趁着55还没到来,恳请你重新考虑,回来投票,好吗?


摘自面子书
原曲:《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梁智强
改词:阿辉
主唱:阿辉,小杰,mabel
编制:EMiLY,易一马

《不要认为投票没有用》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票是值多少,
我们应该做什么 人民权利才不会摧毁掉,
我们到底重不重要,我们是不是很渺小,
手中上投的那一票 ,吃粥吃饭也得靠你了

不要认为投票没有用,不要老是说自己不得空,
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投,还有谁可以阻止国库变成空
不要认为投票没有用 不要让腐败政权继续再主控,
每个人本来不该那么穷,国家前途在于你的票中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 民主选举是很重要
有些国家却没有机会 只有战争才能够改朝
我们其实都比他们好 我们还能够投一票
把那霸权者给换掉 投票为了下一代好

不要认为投票没有用 不要老是坐在那边看天空
如果你自己都不愿自救, 还有谁能救你从火坑中
不要认为投票没有用 不要让bangala外劳替你投
每个人都应该坚持投 人民的声音就会看重


如果,你有兴趣当监票员/计票员,明天,28/4 2-5pm, B –Suite (Bukit Jambul), Bayan Lepas还有最后一场训练会。请携带2张护照照片和身份证副本。各地区监票员的联络人,请按这里。

先了解,再决定。上了课,如果你觉得无法配合,就不需要交上表格,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了。去上课,就当作对投票有多一层的认识,还是值得的。

加油,我们期望有更美好的大马!I do believe! 

13 条评论:

菊姿 说...

赞! 赞! 赞!!!

煒霖 说...

加油啊!!! =]

Jean Ng 说...

好棒!请给我们现场报导投票日情况,加油加油加油!

Onghappyfamily 说...

我们一起加油! 期待5/5的到来。。。希望明天会更好!

moonlotus 说...

出这个MV时在bali,没机会听到。现在听,太好听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谢谢!!! 我们一起守护选票。我们要干净的选举。一起加油!:)

恩轩至佳 说...

菊姿,小影,谢谢打气!一起努力!

San, 我当全力以赴^_^ 一起努力!

BL, 真的,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过。。。明天一定会更好!

月莲,是啊,原曲还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_^

Sab, 你的道谢真是折煞我了! 与你的付出相比,我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该道谢的是我,感恩你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真的!

Han 说...

哇, 你的劝投票歌很IN!
我只懂得 MARILAH MARI,PERGILAH UNDI。。。

看来我真的要UPDATE一下了。。。

恩轩至佳 说...

Han,你讲大话咯。。那天,我们不是一起听这首歌咩?你还说演唱者不是梁志强。。。你若不够update,我就完全落后了。我是不可能跑在你前面的,师傅!

Han 说...

哈哈,这首歌你还是比我早懂一天。。。

cutemum 说...

我那天去听到播的是"rocket style"...沒听到这歌...播歌很带动气氛...我希望还能来得及在选举前听多至少一场DAP拉票座談...

恩轩至佳 说...

Han, 这样也要找个借口给我“赢”你一次。好吧,承让了!

可爱妈,你都是一个人去听吗?

cutemum 说...

时間不NGAM就带孩子...时間NGAM就只和LG"拍拖"...哇哈哈...
不过LG找到直接在ubah tv看直播...不必出门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