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13

台湾序之碎碎念

台湾,台好玩!

人还未去,心已经在那里绕了很多圈了!

去过台北三次,皆是为了出差,当然顺便溜达。

第一次到台湾,有幸与同事同行,与他一起坐火车溜到花莲和太鲁阁去。犹记得,花莲的司机误以为我们是情侣,好意地为我们的钱包着想,一再游说我们入住同一间房,他差点没说:你们怎么就那么保守“这样的话,哈!花莲民宿纯朴简单,当时不懂得选择特色住宿,但胜在价格便宜。喜欢花莲夜间的宁静,更怀念那儿的曾家麻薯, 不止因为口味佳,更为同姓三分亲。。。呵呵!

第二次只身到台北,一个人的旅行 孤单莫名,连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当时还不懂得享受旅游,不懂得珍惜当下的良机。周末的夜里,形单影孤地在忠孝东路走九遍,只差没与动力火车高歌共畅游!叫了计程车,去了忠烈祠看阿兵操兵守岗位,再去故宫博物馆看了一些我至今都没看懂的文物。上班时,路经总统府,气派非凡。昔日的总统如今已沦为阶下囚, 世事果然如棋局局新!

第三次的台北行,依然只有我一人。这一次,有点小聪明,去了北投图书馆见识在绿林中阅读的境界;一个人傻乎乎地去泡温泉;再到渔人码头赏夜景,走遍地下铁的南北尽头。

次日,搭了巴士上九份。或许我不习惯孤单,即使身在浓浓老街气氛的九份里,我似乎感受不到它的美。细雨蒙蒙,我心凄凄,没有冒险精神又怕死的我,担心错过最后一趟巴士,匆匆赶下山了。巴士经过了绕河夜市,酒店就在不远处。人人都说五分埔是购物天堂,我怎么去了等于没去,居然空手而归?回首当年,只得一个结论:虚度了良辰美景,笨呐!

三次的台北情缘,留影的角度竟然只有区区几张照片,果真成了入宝山而空手归的代言人!

或许因为当日留下的遗憾,才造就今日的重来。有机会重来是福气,我以为除了大马,我这辈子是不可能重复出现在同一个国度里。 感恩一切,我又旧地重游了!

这一次,带着母亲小孩,三代同堂地一起圆梦来了!妈妈曾经为了她所参与的台湾团没把她带去阿里山而颇有微言。这次,参与我的亲子团,阿里山是非去不可的!

台湾有看不完的旅游资料,这也意味着我有走不完的景点。单是属于小孩天地的观光工厂,还有各种 魅力四射的艺术馆就已经让我不知如何割舍了。

这一次,选择当台北的过客。放弃大溪花海以及台中中社花海节,舍弃了赏花的好时节;不去日月潭;不去九族文化村和六福村,也去不到台南。。。。。。鱼与熊掌之间割舍了许多,依然还是台好玩,真的真的台好玩!


我期许不久的将来还会有第五次的台湾游!感恩!

10 条评论:

凯妈 说...

台湾很大,要游玩整个台湾要花费很多时间和体力。有小孩和老人家同行的话,去一些适合他们的地方就好。

祝你们旅途愉快~

Han 说...

原来你去了台湾这样多次啊。。。。

这一次绝对不会空手入宝岛了。。。

放弃台北绝对是明智之举。

Han 说...

你说你和书没缘分,还特地跑去北投图书馆?
这样特别?!

Christine 说...

祝你们旅途愉快! 期待你回来的分享。

cutemum 说...

回来了吗?流连忘返吧?

恩轩至佳 说...

秋燕,台湾从南到北只需要5个多小时车程,基本上比大马半岛小。不过,沿途风景无限好,实在是非常引人入胜。台湾非常适合亲子游。。
谢谢你噢!

韩,我就是没书缘。当年去了有名气的北投图书馆竟然没开!我只能当门外汉。 看书虽然不是我的爱好,但我非常喜欢书香味。

Christine,谢谢!这次用相机把大小细节都拍下了,计划编制一本美好回忆的台湾之旅。。呵呵。

可爱妈,岂止流连忘返,简直不想回来了。。哈哈!

cutemum 说...

han移民去台湾有伴了.。。你倆买两隔壁做邻居.

Han 说...

可爱妈,你讲买屋子讲到好像买青菜豆腐一样容易

cutemum 说...

han...
对你+密池而言.。。搬家买家湿湿水啦.

Han 说...

我也希望是湿湿水,不过再看看槟岛的房屋价,唉,还是去睡觉发梦比较快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