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4

一种感触


无论是生日还是母亲节,两者都是感恩伟大母亲的日子。

今年的这个日子,过得有点小心翼翼,也是第一次我们在外工作的三姐弟没有回乡陪妈妈庆祝母亲节。

这样的节日对不久前失去了母亲的肥爸而言,确实是百感交集的。

他说:我没有得打电话跟妈妈说母亲节快乐,怎么办?这样的日子很磨人,我还不能习惯。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种心境,绝对没办法“习惯就好”。

昨天,他一再重播着杨永聪的《好久不见》

  ~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
~

我知道他在悼念家婆,让我也忍不住偷偷地拭泪,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此时无声胜有声吧!

另一边厢,我与家人在微信的聊天室里畅谈。母亲节前后,共有三个家人连续庆生。先是父亲,然后是我,之后是侄儿。能够与家人如此畅谈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今年的五月份,是真的有点不一样。心境不同,感触良多。

友人分享佛教师傅讲座中的其中两个问题:
1. 哪个时间是你最珍惜的?
2. 谁是你最珍惜的人?

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认真地想答案? 答案其实很简单。
1. 珍惜当下
2. 珍惜眼前人

4 条评论:

moonlotus 说...

杨永聪的《好久不见》 这首歌好好听。。。

Han 说...

不是陳奕迅的歌嗎?
粵語版的是《不如不见》

我還不知道給杨永聪和Shila又唱紅了

Christine 说...

Can give him a hug..

恩轩至佳 说...

月莲,Hi 5! 越听越好听的感觉,尤其那把感性的声音,将歌曲的意境发挥得淋漓尽致!

韩,陈唱的时候我还不认识这首歌。不过谷歌歌词时,出现的大部分都是陈的杰作。

Christine,哎呀!我怎么没想到。。木衲的原来不是他!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