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5

村姑生活营

有些事,想去做的时候却因为某些原因而不去做,错过了当时的感觉,很有可能以后都不会去做了。所以,我不喜欢毫无目的地等待,感觉上是在等待一个不知道何时才会到来的恩赐。我厌倦被动的模式,喜欢采取主动,说做就做。

我不是完美主义者,做事情马马虎虎,缺乏完美。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追求完美,因为我还搞不懂完美的定义。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做中学,学中做,越做越接近所谓的完美。慢慢地做、重复地做,每做一次就能与完美的距离拉进一次。

人生是减法,每过一天,我们就少一天的时间。念头很短暂,冲动是前进的推手,且行且做,且做且珍惜。

这个简单的生活营是一直都存在的想法。出席槟城故事节的时候,心中有无限的感触。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虽是甜美精彩,却又好像少了那么一点点的见识。看着胖叔叔说故事,脑海里浮现的是我为村里孩子说故事的情节。那一霎那的感同身受,我决定将想法付诸于行动,开始进行由我单方面发起的生活营。

就在放假的前的最后一天,1121日,即兴联络校长,然后再请老师在假期里帮我找几个学生,人数最多7位即可。我希望那不是我一厢情愿,为了满足我个人欲望的活动。所以,寻找志同道合的学生是关键。我还有一个私心,活动将以10岁以下的小孩为主,以便姐妹俩以及侄女也能参与其中。

在渔村办免费的活动,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一来,家长不会干涉;二来,学生素质不相伯仲; 三来,学生不是牺牲学术或补习时间前来参与,大家都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来玩乐,怡然自得。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我牛刀小试,只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安排为时三小时的活动。13日那天,当中两位学生已经忘记了我们的约定,不知道去了哪里。感动的是还有四位有心人准时到校,加上姐妹俩就有六人,刚好分成两组。与小恩同龄的侄女当天居然耍脾气,不肯参与男生一起玩。

专用摄影师从不参与我的口才班或活动。我不常拍照,也经常忘记拍照,同时也不想因为顾着拍照而错过了享受当下。所以,勉强拍了几张留念。严格来说,这不是生活营,只是玩玩乐。

简陋的教室啊,这里有我许多甜蜜的回忆!
从没想过,若干年后,我会在这里当临教、甚至办活动。 


活动结束时,其中一个小孩居然问我:“老师,这个活动一年只办一次而已吗?”

顿时,心中感到一阵暖流飘过,那个“而已”让我很感动,也很满足。

中学时期,曾经有一群国大大专生下乡服务。他们也曾经在这个校园举办两天一夜的生活营,而且还带了帐篷。还记得睡帐篷的那个晚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队友们都搬进课室里,我还继续留在帐篷里睡得像只猪一样的沉。

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童年和中学回忆都是在这个校园里度过的。我愿自己有能力把影响我一辈子的美好回忆继续在此延续。


小朋友,你的那一句“而已”,让我感受到被肯定的喜悦。谢谢你!谢谢你们让我重拾童真。

6 条评论:

阿金 说...

想。和做,的确是两码子的事!
佩服你那说做就做的行动力,孩子给与的美好反应就是当下最好的回馈。
非常有意义的善举,加油!!

Lim Ming Yen 说...

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期待有日你的名气红到新山:)

Han 说...

哎喲,做麼沒有在電台放公益活動?
這樣報名的肯定多!!

Jean Ng 说...

太赞了!一小步一小步的做,以后就能更大步的做了!

我非常认同类似的社区关怀活动,让乡下小孩也能享有不一样的学习玩乐体验。

妳累积经验了,就会有更多资源来支持妳。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你很棒!

恩轩至佳 说...

阿金,谢谢你的鼓励。“善举”二字不敢当。说到底,还是有私心的呀!

Ming Yen, 谢谢你给我打气!不敢期望红到新山,能红到北海就不错了。。哈哈!

韩,不要玷污了电台的节目! 

Jean,谢谢你!还得感激你的出现,激发我从不同的角度出发。

美娟,谢谢。期待你带孩子来跟我们约会。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