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5

碎碎念

孩子放了六天长假。今早上学皆出现丢三忘四的状况。轩女到了校门口,猛然想起今天有体育课,必须穿运动衣。肥爸问我需不需要把运动衣送过去。当然不需要。今天有考试,不可能体育。即使没考试,也不需要赶着把衣服送过去,顶多是被老师训话,然后再扣道德分数。

小恩到了安亲班,发现穿了拖鞋,忘了校鞋。这个没办法,必须回头去拿,不然她会变得很另类。一来一回,耽误了7分钟的时间,在路上塞了15分钟的车。

上个星期,总算带了姐妹俩去吃最近很火红的Sushi Mentai 。寿司种类虽多,但合我们口味的种类并不多, 好在食物味道还不错。

弟弟难得来槟城,适逢变形金刚驾到,说什么也要去看一下。烈日当空,还好当天不塞车。整个大金刚站在哪儿动也不动,原谅我不懂得欣赏。就连到了展览处,也懒得多走,只管远眺。

小恩太久没跟我一起做饭。洗鱼时,它说鱼儿看起来很可怜,问我小鱼若再长大一点是长成什么样子?鱼的鳃要是没掏干净,味道是不是如她所吃过的,有点苦?最近,她常赞我煮的汤很好喝,听得我心里甜滋滋的。昨天,居然还问是怎么煮的?用了哪些材料?为什么之前煮的不好喝?我做了什么改变?老娘被她“盘问”得哑口无言。

昨晚追看《中国好声音》,被周杰伦和哈林逗得越看越精神。这是轩女魂牵梦系的节目,她太爱唱歌了。话说我最爱的《我是演说家》节目怎么没了下文?

轩女写作文时忌吵闹,小恩明知故犯,特地在她耳边捣蛋。一会儿大声朗读;一会儿高音歌唱;一会儿自言自语,弄得鸡犬不宁。为了让她闭嘴,给她一张纸,你爱画什么就画什么,画了之后写话。结果,写得不像话,非常口语化。她向来不接受我的评语和教导,我左看右看了之后也不知该如何改正。

虽是口语化,但她的“杰作”却是一气呵成。

“轩,你来吧!根据妹妹的内容和想法,写一篇范文给她。”


没想到,轩女还真的有“三两下子”,果然知妹莫如姐!

4 条评论:

cutemum 说...

轩女太有你的遺传了!!!寫作如吞口水..一气呵成!!好赞哩!!
頓..其实是钝?鉛笔的頓我真的也沒想过此字...还是语病?
果然碎碎念...老了老了...哈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编辑果然不是盖的!是”钝“没错。在小恩的写话里,我只圈上2个错别字,”各天“,”顿“。当时,我不也不知道”钝“字怎么写。轩就自告奋勇地写给恩”顿“,我就将错就错错。。。哈哈!

J Sky 说...

我儿子写文章有你轩女的 1/10,我就阿弥陀佛了。

分数全败在写作上,像我,哈哈。。:P

恩轩至佳 说...

J Sky,中文可能不是你儿子的强项,诚如英文、国文不是我和孩子的强项一样,呕不出好文。。 能通不能精。轩女有时也是写不出东西来,要磨炼的日子还很长远呢,一起加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