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5

换口味

今年有感姐妹俩长大了许多。手作以及类似近期马场的活动都不太合她们的口味了。那天,我提议出席马场的活动。猜怎么着?反应冷淡,无人问津。父女三人完全不感兴趣。话说回头,马场的活动或许也不再适合姐妹俩了。

走过丝绸之路之后,视野和想法有了相当明显的改变。原野的辽阔和纯朴冲击了我们的思想和视野,有感一夜间长大、思想上豁然开通了。

现阶段的她们比较向往和期待生活营。去年第一次参加Kids bear所主办的生活营,三天的活动让他们念念不忘,今年也不忘提醒我为她们报名参加。

生活营从早上9点至到晚上9点。连续三天的活动,学了什么?我不知道,也从不过问它的内容。活动嘛,我认为主要是学习人际关系和群体生活。我并太在意究竟能学到了哪些“知识”。

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年一度的team building。再加上价钱方便十分吸引(就是不贵啦),交通也不成问题,当然是不想错过了。

明年,主办当局计划亲子营,由30个家庭一起组成的生活营,或许上山或许下海,听起来还蛮有看头的。

说说姐妹俩今年的突破。去年,轩女勇敢地上台分享感言。今年,没想到低调的小恩也肯上台分享心得了。比起去年,今年的活动仿佛更充实了。由台湾儿童理财的老师设计的游戏,也由机械课程的分享等等。

她的梦想之一:拥有健康的身体,将来要环游世界

她的梦想之一:做自己想做的事

姐妹俩同台演出:购物前,想想需要还是想要?

老师向家长们如斯分享:RM1,对你而言是多还是少?如果你有RM1的多余钱,你会怎么做?这没有标准答案,只不过是想让孩子了解“少也是多”的概念。

一,买美食。二,买玩具。三,去旅游。 四,捐给慈善团体。


你会作何选择?家长们异口同声地认为RM1的数目少。从这个简单的游戏当中,我们四人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用多余的RM1去旅游,有够没爱心的。

如果将这个游戏在延伸一点,我们每天存RM1,到了旅游那天,肯定也会是一笔可观的数目。嗯,就这么决定。看看明年的今天,我们一天一元的计划,能为旅游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6 条评论:

Han 说...

旅遊達人之家!旅遊達人之家!旅遊達人之家!

一塊錢的丝绸之路,我們等你開團!

恩轩至佳 说...

一块钱是要看能带来什么惊喜。一块钱能旅游,你办,我来抢。

Han 说...

一塊錢絕對能夠旅遊!
帶你去買土產!買土產!買土產! (很重要,要重複三次)

恩轩至佳 说...

不是说要旅游吗?怎么变成土产?什么土产一块钱?

Han 说...

一塊錢是團費,土產自費。

cutemum 说...

你选的一定好的!如果你在我附近多好!
subang toastmasters有青少年口才营...如果明年可以...我要让老大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