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2

跟团旅行- 向退休人士看齐

两年半的疫情之后,惊觉老大也即将中学毕业。 
这也意味着未来的学校假期很可能不再是一家能够共同出游的日期了。 
既然这样,我还等什么?
老大毕业了,老二的交通就交给老公负责。 我是不是也跟着毕业了?
是时候全心全意陪妈妈去看世界。 

 尽管跟团旅游不是我的菜,但考虑妈妈的腿力和体力,跟团是我们的不二选择。 
尽管我的行程我不能做主,但研究行程依然是我兴趣,不想盲目地只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货比三家 – 行程 +日期 + 价格 
疫情之后,瑞士是最先开放边境的国家之一。
我不喜欢蜻蜓点水的多国旅游模式。 全瑞士的行程适合我们。 
于是,比较了大约八间旅行社的行程表,个人的总结是: 
吉隆坡的旅行社仿佛是向A公司看齐,行程里都有带有葡萄园品酒的环节。
我喜欢葡萄园,但品酒就免了吧。所以,凡是有品酒的行程都不是我的茶。 
有些公司的行程以城市为主,雪山仅仅只有一两个。
大自然风光是我的主菜,城市的人文和建筑则是其次。 
反复斟酌之后,选定了一家。
城市游是免不了的,但起码到访四座雪山,也算是比较全面的规划了。

 另外还考量了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
虽然我不是司机,但我也希望行程能控制在四小时的移动内。
再来就是下车之后,需要步行的脚程,包括是否需要爬楼梯、爬山坡等等。
如果攀爬是免不了,要爬多久?难度有多高?能不能不爬,在原地等队友归队?
一切考量以妈妈的能力为主。
上图的缆车站虽然有梯级,但难度不高。

终于能够自由选择出游的季节!终于盼到了我的黄绿红!
我想象过新疆胡杨林的深秋、江西婺源的晒秋还有巴基斯坦的秋色,三个地方就得等上三年!瑞士从不是我清单中的优先选项。巧了,没想到我与黄绿红相约在瑞士!

 一分钱一分货。我所选的行程是不是对得起它的旅费,就只有等旅游归来才能评价。
三代同游!妈妈+侄女+我 = 三个零摄影技术的人!三个臭皮匠,拍的照片都不像样!

老公说,最美的风景照,不管是真实的还是修图的,谷歌随手可得。
我的烂照片就将就地记录独自的美好即可。(这是算是安慰奖吧!)

 我们的结论是,物有所值,非常满意!
此行绝对非常适合长者,吃好住好,舟车不劳顿,脚程不多,难度不高,沿途风景保证赏心悦目!

团员以50岁以上的人士居多。人生啊,能如期退休之后再享受人生,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那是何等幸福的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