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3

大学巡礼 第一周 【偏偏是你】

 大学第一周  【9 Jan 2023- 15 Jan 2023 】


1月9日,今天是大学预科班的第一天上课日。
你起个大早,担心迟到,所以提早出发。
早上八点的课,称为早八课。

这个学期很轻松,就只有四个科目。
当中居然还得上道德教育!
回教同学上的是回教课,非回教同学则上道德课。
你是今天的大无语事件是,
发现原来第一节课是回教课!
15分钟的脚程走到课室,居然走了个寂寞!

教授多数是口操标准英语,并且口音不重的马来人。
其中一个教授最得民心。
他说:我理解有些学生偶尔会懒惰上课,尤其是早八课。
我允许你们每个学期有一张“逃课卡“。
缺席的同学只需要提前通知我,无需交代理由,
因为我尊重你们的隐私。
一个学期逃一堂课,不算过分。

还有另一个贴心教授,你称他为”秒回“教授。
你给他发的whatsapp, 他是以秒回的速度回复。
你说爱死这样的教授了!

各大whatsapp群组里,有一个“专卖店”
卖食物之余,还可以叫车。
Student Grab 顾名思义,应该是大学生当课余的司机,赚外快!
在这所偏僻的大学,真的是太需要student grab的服务!
它可以穿梭于校园内,也可以提前预约。

某天,你没有早八课。
决定尝试骑脚车,研究新路线。
校园里的马路有小山坡。
上山骑得吃力,下山冲得太快!
你说有一种孤军奋战得感觉!
看见别人骑车起飞是快感,
当自己身历其境时,还是觉得走路最适合!

星期三,你的室友终于回来了!
初次见面,她在午睡。
她是一个不会讲华语的华人。
身形瘦小,长发披肩,初印象很健谈。
可是,可是。。。
她爱玩电子游戏!
关键是,连续两晚她都是在半夜打游戏,
不戴耳机之余,打到兴起时还自嗨自喊!
我的天!
我们最怕遇到日夜颠倒的人,
为什么偏偏是你!

室友的出现就是人际关系的考核。
这一关,伤脑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