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23

大学巡礼 第一周 【有个中国生】

之前在各大平台尝试多了解各个大学时,
跟一位中国朋友有短暂的交流。

他说同时被大马的理科大学和国油大学录取。
我们的磁场是一样的,所以碰在一块了。

我对这两间大学的了解非常有限。
基于大学的地理位置、人文食物、
学生来源和朋友圈的考量,
我建议他选择槟岛的理科大学。
槟城有很多中国生,
好歹也是个全球宜居之一的地方。

之后就没再跟进他的决定。
直到1月13日,他再次联络我。
这一次他才表明是家长身份!
儿子在1月9日报到,
国外生需要等体检报告过关才可以注册。
等了三天,依然还没下文。
刚巧他又被安排到没有室友的房间,
又没得参加迎新周,
没有学生证就没有Wifi的通关密码,
手机信号又不好,又还不能去上课。。。。
种种的无助让父母心疼!
只好跟我确定是否已经在国油了!

我不理解为何大学没让外国生参加迎新周。
你认为迎新周的资讯很丰富,
又可以认识更多学生。
任何新生都不容错过!

我让你们自行联系。
他爹还发了两张照片给我。
一张是正经八百的护照照片,一张生活照。
这下尴尬了,怎么搞到好像相亲了?

你尝试化解尴尬,互加微信, whatsapp就好。
至少先让他上得了网,不然还真的是与世隔绝了!
折腾了一个多星期之后,就是农历新年了。
年初三,他才能正式上课!
这个年,他必须在校园里过!

在这么一所比偏僻更偏僻的大学,
过年过节的,还有哪里比这里的冷清更冷清?
就连食堂有没有营业都还是个问题呢!
想到这里,连我都心疼他了!
我真的有盘算着该如何把他“领回家“!

他的父亲肯定没办法想象所谓的偏僻!
说到底也算是大学,能有多偏僻呢?
来自先进又科技化大城市的他爹,
实在太缺乏偏僻的想象力!

你和他联系上之后,他如获重生,
表示白白做了三天的牢!

除夕前到大学接你回家,
顺道给他带了一些年饼、烧腊、柑和红包。
希望小小的手信能带给他一点点的年味。
中国人的大过年,过年有多大?
国内有多热闹,这里就有多冷清!

他爹表示儿子不太喜欢视频聊天,
也很少报告实际情况。
他要求我拍个儿子的近照,偷拍也行。。。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难为了!

白白净净的他,单眼皮的,
鼻梁上的眼镜增添了几分书生味。
又是另一个一米八的高瘦帅男生!
说话斯斯文文地,一副妥妥的小鲜肉模样!
姐做事从不偷鸡摸狗,堂堂正正地跟他合照,
完美交差!

没有热水器是他最难适应的事。
再来就是食物,偏油少菜,
不巧华人食堂无预警地休息了三天!
年又到了,真的是比悲伤更悲伤!

这个小插曲真的很drama!
如果说这出戏还有续集,
我希望他爹是开旅社的!DDDD! 😆

2 条评论:

Han 说...

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

恩轩至佳 说...

是老姨看鲜肉,越看越入味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