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2

云顶之行


大概有两、三年没到云顶游玩了。当时,初次上高山的小恩还有高山反应。犹记得她以我的耳朵坏掉了来表达耳鸣所引起的不舒服。

如今的她,已经懂得应对耳鸣。孩子真的在刹那间就长大了。
以前的小恩对小丑叔叔近而远之。如今的她,果然长大了! 

开斋节的云顶之行,我一心希望可以与爸妈、兄弟姐妹同行。岂知,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妈妈也只能与我们同行一天,不过也聊胜于无。

那天,妈妈算是陪着孙女跑。美其名,是想带她去云顶轻松逍遥;事实上,她却好像被罚站,全程被逼站着等三个孙女玩乐。小朋友玩了一站又一站,大人却被逼一站一站地去罚站。

妈妈帮忙看顾弟弟的女儿。很多时候,她因此有所牵挂,无法自在地享受旅游。弟弟的女儿变成了阿嬷的女儿,随着奶奶到处游历。看见妈妈为了孙女而罚站,我于心不忍。于是,便叫她随着父亲先行回家。

我们则继续罚站,而且还连续罚站两天。还好,假日的游客不算非常多。最热门的碰碰车游戏只需要等上一、两次就可以玩乐。


有了姐姐N次为她壮胆之后,慢热的她终于肯自己开车了。


小恩起初不敢独自驾驶,非要和轩女同挤一车。慢热的她总算再第二天愿意敞开心怀,享受独驾的乐趣。肥爸笑言,小恩驾车的技术有我的影子----技术有待改进!

慢条斯理地驾慢车,果然是娘的女儿。

云顶的消遣千篇一律。在那里,我们可以放慢脚步,用慢活的节奏去感受快活的人生。
当天温泉的水突然不热,差点就失信于孩子。好久没带孩子去泡温泉了! 


孩子喜欢居高临下的感觉。老人家我,原来临老才有畏高症

轩女表示想做过山车。问问我们谁肯陪她? 抱歉,孩子。我们实在没有勇气挑战极限。当时,我曾经很挣扎,是否该硬着头皮地成全她? 左思右想,我依然没有勇气放手一试。去年在新加坡Universal studio误上贼车(误以为儿童过山车不会太刺激),结果被吓得魂飞魄散。反观坐在身边的女儿神态自若,她可能无法理解胆小的妈咪究竟怕什么?

当我婉拒轩女的要求时,内心其实蛮挣扎的。我个人的胆怯是否会影响孩子态度? 同样的假日,侄女在Langkawi尝试着热汽球飞上天的滋味。易地而处,我是否有那个胆量放手让她飞?
侄女胆大心细,对任何事物都愿意尝试。这与弟弟弟媳为人处事,还有他们的教育方式不无关系。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孩子会打洞。胆小无罪吧? 呵呵,恐怕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3 条评论:

~* *··§îlvêr±€ryst壴¯`* * ~ 说...

忽然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的经历。
我从小就喜爱玩这种刺激的玩意儿,年纪还很小的时候我爸还能陪我玩,直到有一次我记得我大概12岁的时候要我爸陪我玩海盗船,我爸坐了那次后就整个人很不舒服了,那时候我就意味到我爸老了,不能再陪我玩这些了=(
从此我就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伴陪我玩,很可惜,还真找不到像我这么疯的人,呵呵呵!
现在,我把希望放在我儿子身上了;p 所以我一定要keep着那个精力,也希望孩子到时候不介意陪我这老妈子玩啦^^"

Han 说...

这样才证明她们是你的孩子嘛
如假包换

恩轩至佳 说...

Silver, 我忍不住要羡慕你的孩子了。。。可惜,胆量这回事真的无法勉强,我只好认了, 认老了!!。。呵呵。

Han, 我不想这样的证明咯。。我希望青出于蓝胜于蓝。。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