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6

Baba Organic farm田野之旅

上个周末,轩女随着学校的合唱团到雪隆区参加国际赛。11年以来,孩子第一次只身一人在外留宿。对于她和我们而言,都是难得的第一次。
儿童国际合唱团比赛

姐姐不在家的日子,小恩总是特别乖巧。少了姐妹的吵架声,家里真的清静很多。

适逢友人安排到Baba organic farm来一场田野之旅。一直以来,我有向该农场预购有机蔬菜。然而,我并不知道原来Baba 一直很努力地在推广有机农耕,甚至出钱出力地鼓励有机种植的农业。
照片摘自Baba Gardening 面子书

该农场除了种菜,主要是帮有机菜农们卖菜。菜农们只懂得劳力耕作,却缺乏经营门市的能力。因此,Baba向他们收购蔬菜之后,再以合理的价格售卖给消费者。Baba的有机蔬菜比外面的价格 便宜,主要是因为他本身并没有赚取额外中介的利润。

照片摘自Baba Gardening 面子书

现在的baba甚至提供送菜至住家的服务。每个星期一个菜箱,含有4种蔬菜,一个月4个菜箱的价格为RM84。由于Baba是代菜农买菜,所以菜箱的蔬菜种类无法由你任选,而是种什么就吃什么。
动手学种菜

经过负责人的解说之后,才知道原来连有机种植的认证也有固打。若不幸遇到固打满额之后,该时期所生产的蔬菜将无法得到本地的“有机认证”。我国的制度果然是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
今天我们当农夫
没有本地有机认证无所谓,还有一个来自台湾更严格的有机认证。此行与之前到其他农场参观的感觉不同。Baba以教育民众为主,因此从有机认证、肥料培植到幼苗培植等过程,她都一一解释,算是一场富有知识性的大田之旅。
续西藏之后,再次携手走菜园


如果你也有兴趣来一场田野之旅,不妨游览Baba Gardening面子书,与负责人洽谈之后,再组团前往即可。

5 条评论:

Han 说...

難以置信你家會出現姐妹的吵架声


此篇是 BABA ORGANIC FARM 的邀請文嗎?

恩轩至佳 说...

没有吵架声才是难以置信。

Baba没有邀请,是我鸡婆

Han 说...

你家千金溫順聽話,我難以置信她們會吵架。。。。

哦,重新看文,原來是有友人安排。友人也很是雞婆一下

恩轩至佳 说...

温顺?听话?原来她们有那么乖,真是老来安慰。

友人热心公益,你都不要沙坡。

Han 说...

這種要帶草帽曬太陽的不適合我的。。。
我還是去冷氣房溜滑梯算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