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8

Maastricht 天堂书店 + Labyrint 丛木迷宫

在布鲁塞尔吃过午饭之后就正式向比利时告别。无论是城内还是城外,布鲁塞尔的道路上时刻都挤满着车辆,直到上了高速公路,交通情况才算好转。高速公路的时速为110km/h。当时我们是按照规矩行驶在中间的马路。

“哔哔“,后方传来了笛声,随即就看见一辆警车在我们的左边,手指着右边,示意我们要靠右边的样子。这下糟了,该不会中了一张三万吧?

老公不解。我们根据时速前进,没有犯规,右边的罗里很多,难不成是嫌我们开得慢?关于开慢车被拦下的经验倒还真的在西澳伯斯试过。等我们的车子渐渐靠右时,警车已经不知所终了。果然是嫌我们开得慢! 一路向东,我们总算又回到了荷兰的国土了!“重回“荷兰,这次更加珍惜和感恩荷兰的路况和一片又一片的大好马路风景。一路上有青青草地作伴,开车多疗愈!
荷兰大道两旁的绿意无限好
这次刻意选择向东,主要想见识Maastricht 的【天堂书店】还有后来临时发现的好地方 【欧洲最大的丛木迷宫】。由于在布鲁塞尔耽误了不少时间,抵达Maastricht时已接近黄昏,书店早已打烊了。Maastricht 位于德国和荷兰的交界处,是荷兰的古城之一。昔日繁华已经走入历史,如今的古城相当宁静,六点钟过后,所有商店都打烊了,只留下为数不多的营业餐厅供上班族喝酒谈天说地。
到酒店安顿妥当之后,就直接开车进城用晚餐。下班后的Maastricht城内很安静,感觉跟空城没什么两样,正好让我们可以放心驾驶。Maastricht Mosae Forum的停车场跑道很小,又是另一个考功夫的道场。从广场走到【天堂书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只有几分钟的脚程,沿路不乏钟楼、教堂和市政局供君赏乐。走在欧洲国土的街道上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既悠闲又自在,处处非景却也处处是景。
天堂书店的大门是一本书。
我向往的内部设计只能继续从网上观赏了。

广场上的粉红色气球城堡很吸睛,是电子产品的roadshow

远处红色圣血教堂听说是用牛血染红的。
再次被教堂里传来的悦耳圣歌所吸引
书店旁边也有一间Amadeos猪仂骨分店。 此行跟猪仂骨相当有缘,倒是跟书的缘分浅了一点。原打算错过了Maastricht的天堂书店,还可以到距离羊角村30分钟的Zwolle小镇的【天堂书店】,可惜该书店星期天不营业,无论是阿姆斯特丹的图书馆还是书店,都只留下缘悭一面的小遗憾。

次日早餐曾想过再次拜访书店,但当天的行程已经被挤得满满,实在无法腾出任何时间。这是唯一一天已经预先安排了一天跑两场的行程。在出发前被我发掘了丛木迷宫,自此深陷迷宫,即使时间再紧凑也要顺道一游。户外总是那么吸引着我。

Drielandenpunt是可以让人在三秒钟里踩遍三国领土的三国点。站上景观塔可以尽情地远眺饱览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的塞外风光。丛木迷宫 Labyrint】就在三国领土的范围内。门票为大人5欧元,11岁以下的小孩4欧元。

外观以蝴蝶设计的售票处

迷宫外还有一个游乐场,正好可以让年龄渐长的姐妹俩找回童真。在凉爽的天气下玩游乐设施绝对可以让她们忘了回家的路。
木质设施能保养得那么好多亏了气候的成全。
 
 
丛木迷宫范围还蛮大。姐妹俩低估了迷宫的设计,兴冲冲地跑进迷宫后就不知所终了。一开始我们也由着她们,直到数分钟之后完全没听见她们的嘻哈声音,才开始紧张起来。我们三个老人家不敢在迷宫里乱闯,事关时间紧凑,担心真的被迷得团团转而被困其中时,那今晚就赶不及到羊角村了。

不愧是欧洲最大
 于是站上了亭子,大喊姐妹俩。姐妹俩乐得很,兴致正浓还信誓旦旦地说:“你们在亭子里等着,我们来找你们。“ 话喊得停爽的,岂知她们找了数分钟总是见到人却找不到出路,被困在里面。
我们在这里!
“我们出不来,走这边也不是,走那边也不是,找不到出口啊!”急了,她们开始着急了!
信心满满地闯宫
其实她们的所在位置距离入口处并不远,严格来说,我们还未真正踏入迷宫的中心腹地就被困得晕头转向了。那种感觉真的好像武侠电影里的机关迷宫,好新奇好刺激!

站在亭子上的我们需要出手打救了。即便我们居高临下,也无法正确地掌握出口,只能给她们一个大概的方向,且行且判断。几经折腾,总算“逃出生天“了。

慈父指点迷津
“呼!哈哈哈哈!大伙儿除了松一口气,不禁互相嘲笑一番!如今回想,还是会忍不住会心一笑。迷宫是“唯二”让我们深感意犹未尽,铁定他日要重游的好地方!
喷泉是出口。这是个机关,水会不定时喷出来。
我们遇到的喷泉喷很很久都不肯停。

每个角落,每到“墙壁”都长得一模一样
三国鼎立
在这里就算是三国走一回了

这是餐厅用树桐堆城的外墙,本不起眼,
却因为我们随意取景而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停下脚步欣赏。

可乐代言人
离开迷宫之后,继续马不停蹄地赶往Roermond Design Outlet花钱振兴经济!
 
迷宫停车费
在欧美国家血拼真的会要人命,少一点定力都会沦陷得不能自拔。还好我们并非名牌控,否则肯定成为拜金女郎!

就这样一拖拉,太阳偏西了。还要两个多小时才能抵达羊角村,好期待好兴奋啊!

“妈,我们即将展开一段童话旅程,现在就带你去一个去了就不想回家的梦幻世界!”
往童话村前去
未到羊角村时,妈妈半信半疑;去过之后就深信不疑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