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3

巴基斯坦冰川徒步 Hopper Glacier

 从照片看到的冰川跟我所认知的冰川有很大的差异。

冰岛的冰川是晶莹剔透,高冷得令人难以亲近。
巴基斯坦 Hopper Valley的冰川则是灰灰色,
怎么看都没有一点“冰”样,更谈不上川了。

就停留在这里,我认为是冰川的入口


徒步冰川来回约莫两个小时的时间。
路途并不远,但难度却很在线。
主要是因为前往冰川的沙路崎岖不平,
陡峭之余,沿路也没有任何可以接力的山坡或树干。
那是一片荒芜,空无一物的山坡。
当艳阳高照时,真的会晒出另一种肤色!
有挑战的山披路

前往冰川的路并没有任何吸睛的景观。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慢慢地走,
手脚并用,必要时慢慢地蹲行,
确保安全抵达。

几经辛苦,总算解开了谜底。
为什么这里的冰川是灰色?
严格来说,它只不过是冰川的起点。
它们是由无数个尖尖的小山坡堆成体,
再来一层白雪覆盖在山峰上。
由于还未入冬,所以雪量不多,
覆盖量不足,因此凸显了褐色的山体,
形成灰灰色的【灰川】
近来我运动之后会大量排汗。
结果爬完冰川,满身大汗之后受凉了。
感冒至今尚未痊愈

我们并未深入冰川腹地,
顶多只是到了它的门口,
探探头便回头。
再一次,没有惊艳也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此行反倒像是为了寻找谜底而来,
仅此而已。

从城堡上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

我对巴基斯坦的历史一无所知。
连续参观两座城堡
Baltit fort 和  Altit fort。



虽然有解说员分享该历史,
我却依然如鸭子听雷,一头雾水。
参观之后,就连那Fort 是哪fort 都不记得了。
无知真的是罪过!
城堡上的壮丽山河

历史是记不住了,
反倒是其中一个解说员的卖力和专业
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拿着手机录影,
一会儿踮脚高拍,
一会儿蹲下低拍。
上上下下无数次,我们不紧怀疑他的影片素质。
再一次无知是罪过,
没想到这个human drone 的录影还真的是有水准!
曾经的御花园

城堡露台的凉亭

很多时候,旅途中最令人难忘往往不只是风景,
还有当地的人与人文。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