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3

Hunza Valley 巴基斯坦风景的天花板

 巴基斯坦的路沿着山谷而建。

多数的路面是沙石路,
再加上路途遥远,
从Skardu 到 Hunza,动辄八小时,
真的是千里迢迢,路遥遥!

传说中的【风之谷】,果然不负盛名!
这里的树林茂密,
跟前几天所看到的稀疏秋叶景观截然不同。



我们入住的房间露台更是直接能将一大片的
秋色丛林纳入眼帘。
露台外尽是百万美景

Hunza Valley 集合了目前所看到的巴基斯坦之美。
它总算了满足了我对秋天的一些想象,
填补了这一路走来所欠缺的那一块拼图!

Hussiani 吊桥是Hunza 的重头戏之一。
这条吊桥横跨罕萨河,连接着两个村子,
原是为当地居民往来所建的桥梁。
横跨河之间的群山,如同当地的靠山,
巧妙地让平平无奇的吊桥成了摄影天堂!


原本的吊桥,步道之间的间隔很大。
据说近期有游客失足,
安全起见,一度封桥。
有了意外,就有对策。
吊桥开放之后,步道缩小,
现场可见木板还蛮新的。
此外,游客们都必须穿上救生衣,
以防万一。
正因为是重新开放不久,救生衣还蛮新,很干净。
就不知道再过些日子,它会变成什么模样?

我畏高。
吊桥不是我的菜。
横跨吊桥五步,留下到此一游的足迹之后,
我还是回头是岸比较妥当。

Attabad 湖是Hunza的另一个卖点。
它是人造湖。
游客必到之处

这个年代拍照打卡确实误导了很多人。
无论是湖还是树叶,
眼前所见的色泽都是偏淡,属于低调的颜色。
然,网络照片所见却是颜色鲜艳,
色泽出彩的湖泊与树叶。
初到巴基斯坦时,
真的觉得网络修图和调色有点过火了!

我们没有顶级的摄影水准,
照片是写实,不是修饰。
要我说,Attabad的湖光山色不过尔尔。


我觉得大自然的美无需调色。
即使淡淡的色彩,也有它自成一格的美。
Hunza Valley的美正是如此。
艳阳高照时,它浓妆艳抹地闪亮登场。
傍晚时分,它做回自己,
没有阳光的助攻,褪去短暂的光芒,
回归平淡却又独树一帜的面貌。
这样的色彩,如耐看的美人,
娇羞又不刺眼。 
大自然的低调美,美得有点忧郁。
它不干扰视觉,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挺好!

Hunza Valley 确实配得起它 【风之谷】的美誉!
即使山高水长,能赴你一面之约,
也算不虚此行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