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3

巴基斯坦一路向北 Passu

 从Skardu前往Khaplu山谷,

领队建议将一天的行装整理在一个背包,方便携带。
出发当天,她没等待所有人到齐就安置了所有行李。
行车至半路,才惊觉我和朋友的行李被遗漏了!
当下确实有点不满,却也无可奈何。

今晚的住宿没有暖炉,温度零下六度。
这下好了。
我俩在没有睡袋和任何晚间保暖衣物的情况下,
只能自求多福了。
还好当晚领队向酒店借了一个小暖炉,
虽然热度不足,但聊胜于无。


这样的小插曲让我们落得清闲,
不需要忙着整理行李和护肤。
转念思考,就随遇而安吧!
酒店一偶


沿途不乏美丽的村庄和山谷,
然而比起新疆和西藏,它不算壮观。

那么冷的天,那么冰的水,
她们居然在湖边洗衣!
在当地,很少在大街上见到妇女。
她们看见我们拍照,立刻戴好头巾,脸背着镜头。

沿途风景。。。如画

有人说,像日本

Katpana沙漠不大。
严格而言,它只是沙丘。
由于寒冷的气候和沙漠环境,这些沙丘也被称为高原冷沙漠。
Katpana 冷沙漠


欣赏了 Katpana 湖,
参观了位于山上的Skardu 城堡,
也从Rakaposhi 峰(7788 米)的观景台观望四周。

付了门票,还要钻洞入场😆

它的自然景观给不到我惊艳的感觉,
它的人文提起来无力,
历史典故也无人问津。
我怎么感觉去了跟没去一样?

之后前往位于Upper Hunza 的Passu,
沿途所见的Passu Cones 才有了一眼万年的感觉!

就是喜欢这种近距离的接触

我就是喜欢如此壮丽的山河!
山体仿佛触手可及,
山和树叶的颜色一样低调,
它们都不是属于耀眼艳丽的高色调!
路过的冰川一角


千里迢迢,我们将继续往北部前进。
喀喇昆仑公路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
我不知道这个名衔是谁给的,
个人拙见,它有点言过其实了。
高海拔山上羚羊,貌似藏羚羊

经由此路,我们来到了红其拉普山口。
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口岸,
也是连接巴基斯坦和中国唯一的陆路通道。
这一带的海拔约在4800米,
当天的温度零下六度。

回到我最爱的辽阔天地怀抱,
就算是天寒地冻也无法浇熄我满腔的热情!

群山被白雪覆盖,
映入眼帘的皆是白雪皑皑,
一望无际的大自然壮丽景观!

看到了!看到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好像有点激动,却又不知情绪从何而来。
我的roaming 在巴基斯坦几乎是无用,
完全不能上线。
来到中巴边界,讯号十足!

跨过去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新疆了!
新疆是我目前最爱最怀念的地方。
那里吃不好、睡不好、卫生条件极差,
但是那里的辽阔和自由,
是我至今到过的地方,唯一无法取代的!
当下真的有冲动,想要拿着我的签证盖了章,
直接去北疆走一趟了!

新疆,我一定会再来!

冷沙漠,孤独行者
照片取自领队相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