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8

宠物情缘












21.10.2008 雨

有一只狗,很普通的狗,是用布作的。外型一点也不讨好。偏偏它就是以轩的心头好! 这是她的第一份礼物。讽刺的是,这人生第一礼物却不是由我们作父母所送的。它是来自保姆的温暖牌小狗。或许因为轩从小抱着它睡觉的原故,无形中它和轩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轩一定要摸着它的鼻子入睡。对于她而言,这小狗在她心中的地位远胜于我这个作母亲的。没有妈妈陪睡倒无所谓,但没有小狗的日子就足以让她寝食难安。轩啊,我想这只是你暂时的精神寄托! 在你心中,妈咪总不会连狗都不如吧!

小WOWO是你对爱犬的昵称。有一次,因为你把小WOWO吐得脏兮兮的,所以我把它给丢了。可是,你爸爸却把它捡回来清洗一番。因为,他认为小WOWO已在你心中典下了不可或却的地位。万一,我们找不回一模一样的小狗,那该怎么向你交代呢?
果然,知女莫如父,轩一觉醒来,就嚷着要小WOWO 了! 不止这样,你还要求爸爸为它拍照。瞧,这张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据!

小恩呢,还没有什么钟情的宠物。只有你那充满奶味的抱枕陪你度过每个夜晚。你最喜欢抢姐姐的东西。无论是书本,脚车,水壶,还是奶瓶,只要是轩用的,你都特别有兴趣。务必要把它占为己有,总是把轩气得瞪眼跺脚的,才肯归还。有些玩具,早已经封尘了。只要其中一个看上了,另一个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不管要不要玩,先抢了再说。瘦田无人耕,耕了有人争! 我想大概这是人类的通病吧! 即使是小孩也不例外。

话说回头,到目前为止,我只送了两个玩偶给轩轩。一只老鼠是我从美国带回来的手信。另一只是比小WOWO 大一点的大WOWO,是轩两岁的生日礼物。当时,希望它可以逐渐取代小WOWO的地位。最终,连后备也谈不上,被冷藏了! 看来,轩并非是喜新忘久的人。又或者,小WOWO已经先入为主,爱犬的地位又岂能轻易动摇呢?

至于小恩,抱歉地说一句,你还不曾收过我们给的任何礼物。就连一岁生日也没有礼物。宝贝,千万别介意。我们决不是因为偏心而忽略了你的礼物。我们曾经想买衣服当你的生日礼物。可是,却找不到合心意的。结果,一欠就欠到今天!
我认为无形的礼物远胜于包装的礼物。我们无时无刻为你们使尽浑身解数,法宝出尽,为的是博君一笑。难道,这一切会比不上包装的魅力吗? 贵重的礼物送多了,会变成一种习惯,造就一种理所当然的想法。这会逐渐建立你的虚荣心,那我岂不是自找苦吃!

礼物,我还是会送。不过,适而可止!

1 条评论:

★佩玲★ 说...

忻忻也和轩轩一样,有一只宠物叫鹿鹿,睡觉时一定要抱着否则就会到处找。就连拿去洗还没晒干就要吵着拿来抱,有几次我们只好拿吹风筒帮他烘干。

安抚物在她们小时,真的比妈妈重要。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