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8

久违了,周末!

20.10.2008 雨

你期待周末吗? 若如今还是单身的我,这个问题根本就是多此一问的。自从升级为妈妈,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个人的周末了。这3年以来,周末对我而言是另一份工作的开始。而这份工作是不允许请假,就连病假也不行! 听起来很刻薄,是吗? 是的,事实就是那么残酷的!

以往的周六早晨都是睡到日上三竿才懒洋洋地从被窝里钻出来。而如今,早上鸡未啼,天未亮,我的鸡猪两姐妹已从被窝里爬上我们的身上,提醒我们是时候开工了! 面对这样的鸡啼猪叫,无论我有多累,多不情愿,也得从向温暖窝说再见!

其实,应付这对小老板还要辛苦过应酬公司的大老板。她们给我的是一连串马拉松的活动。妈妈的工作又岂止洗衣煮饭那么简单呢? 周末的我们扮演着万能的角色。是老师,是家长,是女佣,是学生,是司机,也是朋友! 这边厢要目不转睛地盯着妹妹以免她跌倒,另一边厢又的应酬姐姐的要求。一个不留神,就会听见惨叫声。不是这个跌倒,就是两败俱伤了! 小恩啊,每个周末你总是把自己弄得伤害累累。不是脸上肿一块,就是脚上青一片!

每个周末一定为你们安排节目。去逛街也好,去远足也罢,务必要把你们的精力用尽。你们若不累,累得将会是我们! 不知为何,出街后的你们还是精神奕奕的。看你们在活动场所好像很累的样子,于是,赶快送你们回家。深怕过了你们的睡意,我们就功亏一篑了! 怎知道会到家里,你们又好像打了一支强心针,又开始活跃起来了! 你们啊,真的是,在家像条龙,出外像条虫! 真是乐此不疲!

周末,就像一场战争。我们往往就是手下败将。而残兵败将的下场就是收拾战争过后的残局。周末和假日,看似离我很近,但却又趾尺天涯!

养儿方知父母恩! 养儿难,育儿更难! 奉劝各位必须在父母有生之年克尽孝道。不要等到树欲停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而抱憾终身!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