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08

淘气小恩恩


31.10.2008 雨

早在怀孕期间,小恩就显得特别活跃。即使是在怀孕末期,我也一样行动自如,健步如飞,一点也不觉得有怀孕的负担。当时,我就在猜想,这个女儿会不会太好动。搞不好还是个过动儿。果然不出我所料,小恩比以轩好动一百倍。托天所佑,幸好她不是个过动儿。

襁褓中的小恩最不喜欢坐车。尤其是在长途跋涉的回乡路途中,每次都把我气得脸红耳赤,只差没把她给丢出车外。人家的小孩坐车,最少睡上一,两个小时。而你却是全程捣蛋,弄得大家鸡犬不宁。渐渐懂事的你,大概体会到我的辛苦,总算给我们一个比较清静的旅程。要不然,我可真的不敢带你远足了。

不知是不是属猪的原故,吃东西时,你经常把自己弄得乱七八糟。你的身体只能奈美三分钟。之后,一定被你搞得面目全非。单单应酬你的吃,喝,拉,撤,就有够我忙得团团转了。每天晚上回到家里,你一定不肯坐在婴儿座里。还未把你放进去,你的两只脚已经卷起来,哭得稀哩哗啦了!

若要选最不合作的小模特儿,我看是非你莫属。你总是不肯面对镜头,要拍到你面对镜头的神韵并非易事。将来,你可别怪我们少拍了你几张照片喔。

你是最有伸缩性的复印机。专模范姐姐的坏习惯。好的不学,专挑坏的来学。你的一举一动,简直就是姐姐的化身。包括你说话的态度及暴躁的性格,也深受姐姐的影响。尖叫起来,简直是青出于蓝!

有时,你太高傲,不肯让陌生人抱你。有一次,外婆带你去散步。你却从街头哭到巷尾,那哭声就好像被人虐待一样,令人近而远之。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多一个人抱你,就证明多一份宠爱。这种良机是可遇不可求的!

数落了你那么多的缺点,是时候表扬一下你的优点。你有超强的学习能力。说话及理解能力都在姐姐之上。在你七个月左右就已经会叫爸爸和姐姐了。你就像只快乐的小鸟,时常闻歌起舞。又是转身,又是手舞足蹈的,逗得我们乐呵呵地!

也许是受姐姐的影响,一岁半不到的你已经会握笔涂鸦了。我最爱看你拿着电话自言自语的样子。就凭你会的那三两句” 哼” ,” 哈” ,” 哦” ,就可以讲得天花乱坠。有时,还会大笑一场。真是自娱娱人!

撒娇是你最大的本领。或许你领悟到你老二的身份是有点吃亏。所以,尽量发挥你的看家本领来赢取更多的注意力及掌声。宝贝,难为你了!

你天生一副好笑容。还有一张涂了蜜糖的嘴巴。见人就笑,遇人就叫! 经常” 爸爸” 前,”爸爸” 后,这才把爸爸的心给叫回来! 16个月的你,开始学会” 笑一个” 的郑家招牌笑容。眯起眼的笑容像足了当年的轩轩!

恩,妈咪最喜欢抱着你睡觉。虽然,专家都不鼓励又摇又拍的逗孩子睡。但是,我却认为这是一种可以拉近亲子关系的动作。你也算是个有份量的人物。可想而知,抱着你入睡,我的手会有多累。但我依然认为这是值得为你作的。毕竟我能抱得起你的日子就只有这短短的一两年而已。现在的你,已经开始嫌弃我的肩膀,宁愿选择在床上睡觉了!

有了你,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忙碌。有时候,难免会有些自私的念头。” 如果没生你,大概我们已经可以享清福了” 。宝贝,请原谅我有这个歪念。我绝不会允许它再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了!

恩,妈咪若作得不够好,你一定要及时提醒我。确保你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的责任。你一定要给我机会,让我为你的人生写下最灿烂的一页!

1 条评论:

★佩玲★ 说...

2张照片都拍得好好哦~~我好喜欢。

2姐妹的感情,真令我羡慕。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