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08

给爸爸的信

30.10.2008 晴

我听说我的爸爸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父亲。也有人告诉我,他很爱我们。他对我们的要求是有求必应,是个模范父亲。 今天,就由妈咪代笔,让为爸爸捎来第一封信。

个子高高,身材略胖,鼻粱上挂着一副眼镜,一副严肃的样子,不笑的时候还蛮凶的。他就是我的爸爸,郑吉兴。你从来不打我们,就连骂我们也轻声细语。倘若我们真得太顽皮,才会真正激怒你,逼得你不得不用你那凶神恶煞的眼神望着我们。接着,当然是被训话一番。爸,我最怕你这种眼神和口吻。虽然,我是咎由自取,但还是希望你眼下留情,不要疾言厉色的对待我。其实,在你发威之前,我已经意会到你的怒气。所以,对付你的最好武器就是先向你认错,再大哭一场。这招先发制人还蛮管用的。每当妈咪打我,你望着我那求助的眼神,但却爱莫能助。我并不怪你,因为妈咪警告过你不可纵容我的任性,这样我会持宠生骄的。我了解你的矛盾。一方面,你要我学乖,另一方面又不舍得我挨打。打在儿身,痛在爹心,我是真的了解的。

爸,我最喜欢你陪我睡觉。你和妈咪不同。你从来就不会逼我睡觉。只会静静的睡在我身旁,耐心等我入睡。我知道你每次都比我先睡,因为你工作很辛苦,又要照顾我们。爸,真难为你了! 你要是没睡着,我一定准时在11点起来找你。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没有你的陪伴,我备感孤单。少了你给我的安全感,我会彻夜难眠的噢!

等待你来接我回家是我一天最期待的事。我知道,无论你有多忙,你一定会准时来接我。回家后,你也全心全意的陪着我。你是个称职的好父亲。我给取个代号叫四陪爸爸。陪吃,陪玩,陪读,陪睡。爸,你是四陪兼万能爸爸!

人家都说我长得像你。我也希望我可以遗传到你的优良品质,可以像你那么有耐性,好脾气,又温柔!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我不止要当你前世今生的情人,还要当你来世和下下辈子的情人。有幸当你的女儿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气。

我知道我们占据了不少你和妈咪独处的时间。所以,你千万不可顾此失彼,一定要抽时间陪她。不然,她要是把这个罪名归咎与我们,我们可担待不起!

爸,你为我作的,我都体会到。你不说的,还没作的,我也懂。我们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最佳父女拍档。有一首歌,无论是现在或将来,我都想献给你听。是首福建歌,你可千万别见笑才好! 一半歌词是这样的。。。。。

“日头那么大,天气那么热,爸爸你甘会嘴干。提手巾仔来给你擦汗,大汉我会作好仔,有孝你辛苦把我养。”
爸,你等我闭关修练成功后,再与你合唱,好吗? 一定要等我喔!

今天,我还小,文笔不好。将来,我一定会再为你捎更多的信,写更多的文章来歌颂你伟大的父爱。

最后,女儿衷心祝你身体安康。当然,不忘对你说声,爸,谢谢你,我永远爱你!

爸,今日,你为我种下花一朵。他日,我必定让你尝到花香的成果!
女儿,以轩 题

2 条评论:

Jimmy Lim 说...

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看了也很感动!老实说,你的情信也写得太好了!假假借用孩子的名誉写,其实是告诉老公,诶!看,孩子多爱你,老婆多黏你!甜死了!受不了。不过!这招我老婆好像也会!情信嘛。。。。 我想我比她好!

恩轩至佳 说...

Jimmy,你果然很会解读女人心。尊夫人的一举一动大概也逃不出你的五指山了吧? 谢谢你的赞美! 我不知有没有机会看到你公开性的情书呢? 谢谢你成了我的常客。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