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0

换一种生活方式

上个星期,小恩正式开始了全日制的幼儿园生活。这也意味着她已经从保姆家”毕业‘了。


看得出保姆对小恩的不舍之情,无奈这是必经之路。


上周末,正式从保姆家把小恩的物品搬回家里。心中百感交集,不禁感叹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地我们也认识了5年多了。



让我总结一下孩子在保姆家的那一段岁月。


两个孩子都称呼保姆为”妈咪”。这个保姆是由同事介绍,在毫不认识,很仓促的情况之下遇到的。


我给保姆的评语是”优等”,衷心地感激她为我带大两个孩子。


曾经考虑让孩子继续上半天制的幼儿园,直到她们上小学为止。


保姆是个外向的人,周日傍晚时分都会去跳舞,而且三不五时还有很多”课外活动”。所以,经常催促我们在6点或更早接小恩回来。


在她的观念中,我们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是5点准时下班的打工族。都说是打工族了,身不由己啊!

孩子迟早得适应全日制的生活。4岁了,也是时候放手让她去成长了。


之前,姐妹俩的晚餐是由保姆包办的。从现在开始,妈咪得在厨房埋头苦干了!


师奶们,可否建议几道拿手好菜好汤呢? 最重要是简单又不费事的。


姐妹俩最爱吃Mamit 鸡,要多汁那种的, 有何秘方吗?

13 条评论:

Nat 说...

Good
luck !!!!

cutemum 说...

哇。。。你BANNER很美。。。
你没把你孩子契给保母?家婆顾的全部都要契给她。。。
目前这个男的。。。也是顾到月尾就上全日托儿所。。。她妈妈也要契给我家婆。。。可是那小孩。。。叫我妈妈叫我LG DADDY。。。如果又叫我家婆妈妈。。。有够乱的关系。。。哈哈。
我也是觉得煮孩子菜有时很折磨。。。除了不会煮。。。孩子吃得开心也会影响心情。大可爱喜欢喝“黑色”的汤。。。喝“白色”的就会讲脚痛。。。所以我常煲黑汤如生地熟地、黑豆。。。
最方便煮的就是酱油鸡酱油肉。。。哈哈。

淑惠 说...

哦,你也要当起“煮妇”来了。
部落格里有好多厨房高手,你一定可以找到帮手/师傅,说不定将来你这里也会有食谱post上来了。

sunshine & venus 说...

好!给她们在不同环境生活...我也想学煮简单又不费事的拿手好菜好汤...

cre8tone 说...

你一定能煮好好吃的晚餐!~

bteng 说...

简单又不费时的菜肴。。。我最欢蒸的菜式!!蒸排骨/花腩肉/鸡腿/蛋/南瓜/矮瓜,好吃又健康 ;)

芷晴妈(Peggy) 说...

是啊,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也是时候放手让她去成长了!
我最爱煮即简单又有营养的ABC汤。芷晴也最喜欢这汤了!哈哈。。

Angie Lim 说...

对不起,我不会煮饭,我只是想可能到时你会换个不自下厨方式了~比如说找人包伙吃,味道比较家庭式的都ok呀!因为要上班再下班煮饭真不容易呀!

Heidi 说...

我不是厨房高手,来来去去也只会煮一些简单的菜肴而已。。。比较简单的汤有紫菜汤,ABC汤,冬瓜汤等。。。然后再蒸一碟鱼/蛋/炒个青菜/鸡肉。。。简单营养又好吃:)

恩轩至佳 说...

Nat,谢谢。。

2Xcute mum,契给保姆? 那我倒没想过。保姆已有两个女儿了。反正契也只是个仪式,真心的关怀就够了:-) 我家小恩也是喜欢黑黑的汁伴饭,还好没有特别要求黑汤。酱油鸡酱油肉,我也只是会这些;-)

淑惠,食谱?不敢想。。。我不半途而废就偷笑了:-)

sunshine,一起努力吧!

P&Pmum,谢谢你的"信心丸"。

bteng,蒸的菜式真的很健康。偏偏我们都不喜欢吃:-)当然,不喜欢归不喜欢,有时也是会吃的。

芷晴妈,ABC汤也是我菜单之一。

Angie,catering的菜我不喜欢吃。不知为何,总觉得它们的味道怪怪,心里作用吧!

Heidi,蒸一碟鱼/蛋/炒个青菜/鸡肉...这些就是我千篇一律,十年如一日的菜式。。哈哈!

Ping's Profile 说...

明年我的孩子也上幼稚园了,有打算下午自己带他。想到要喂他吃饭, 天天带着他,心里真的很不安,担心自己做不到好妈妈,怕自己没耐性。回头一想,孩子长大了,不该总把带孩子的责任推给保姆·。我们一起加油吧!

August Yang 说...

职场妈妈,加油哦!

紫清 说...

加油!煮饭不难的,我从一个不会煮的人变成一个可以偶尔煮给家人吃的人勒。。。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