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

习惯成自然

自从开始了临睡前说故事给孩子听之后,小恩已经把它当成了临睡前的习惯。只要是在自家房里,故事是非说不可的了!


虽然我是一般废物,不过偶尔还可以废物利用。说故事是我的强项,尤其是对着孩子说故事,我可是七情上脸,说得天花乱坠,听得孩童津津乐道。



当时年仅两岁的小恩都故事的兴趣不大。每当妈咪念故事时,她总是躺在一旁享受她的牛奶,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轩女则是用心去聆听,有时妈咪想偷懒,跳过某一页都被会她兴师问罪。


过了一些日子,看似对故事不感兴趣的小恩终于加入我们的行列,渐渐地习惯成自然。



即使我们回乡多天或远足,一旦回到自家房门,她很自然地就会要求妈咪说故事。前些日子,妈咪买了一些绘本系列的故事集,俩姐妹喜欢得很,一再要求我重复地说同一个故事。


有时妈咪很累,只想倒头就寝。偏偏遇到死缠烂打的小恩,非要我把故事说完才肯罢休。小姐要求多,每个晚上最少得念2本故事书。



为了不累坏自己,妈咪求救于轩女。周日由妈咪说故事,周五至周日则由轩女代劳,这个做法算是双赢吧?



刚开始时,妈咪喜欢一边说故事,一边教你们认字。后来发现这种做法是最愚蠢的。一心多用只会事倍功半,同时也抹杀了孩子对故事的兴趣。



说故事就是说故事,千万别让其它的因素破坏了故事的精髓。孩子的兴趣一旦被扼杀,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5 条评论:

cre8tone 说...

温馨的故事时间!~

DeRic TeH 说...

好温馨哦!。。。临睡前说故事给孩子听。。。很少有听到哦!。。

匿名 说...

好棒!姐妹俩渐渐爱上阅读了。


Ginger

恩轩至佳 说...

P&P mum,相信你做得比我更好!

Deric, 这个活动应该"流行"很久了。。

ginger,但愿如此咯。。

翠仪 说...

哈哈!其实我也有像你那样的经验,不过完全失败。虽然很想持续每天讲故事,但大多时候真得太累了,结果时常“放飞机”,久而久之,他们也“放弃”了我,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