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3

当接待家庭 第一周饮食文化磨合期

景点安排还能勉强应付。

最头疼的是,她什么都不吃。
辣,完全不能吃。
椰浆味,椰水都不喜欢。
中餐、点心、面条、西餐、沙拉、
croissant,Waffle, burger, sushi,
通通只试个味道就说饱了。
只有意大利面和Pizza 才是她的菜。
饮料更是滴水不沾,只喝白开水。

两间颇有名气的西餐店
VCR & Kenny Hills 就在民宿附近。
明明是西餐菜单,隔壁座的洋人吃得津津有味,
而她却很纠结,
选了很久也无法下单。
我们都很纳闷,完全无法理解。

看了很久的菜单之后,她选了右下角的vanila cream waffle。
奶油甜度刚好,可她还是认为太甜了。
我请她选一粒大面包带回槟城当早餐。
她点了 Multigrain Sourdough 

我们也去了人气店华阳餐厅,
主要让她试看本地的烤面包。
也许是饿了,她总算吃了半蝶炒饭和炸鸡。

在双子塔附近的 Pelita 
点了Roti Tissue & roti Canai 让她品尝。
比起脆口的roti tissue,她更喜欢单调的roti canai。 
她超爱 Apom & roti canai,
还是印度大师有本事啊!

她对肉食有所保留,尽量不吃肉类。
可是你说,她在德国天天都吃肉???
她想吃番茄酱意大利,可惜只有海鲜奶油面。

这一周,我们吃得太撑,而她总是说饱。
因为饮食,让我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困局。
姐妹俩认为入乡就该随俗,
更何况我们已经尽量迁就造访了几家西餐店,
依然无法突破她的心防,也算尽力了。

你说,洋人是直肠子。
她说饱就是饱,
为什么我总是要自以为是地认为她很饿呢?
我们因此闹矛盾。
直到我再一次一厢情愿地认为Subway她肯定能接受,
直接把她载到subway门口。
结果,她说不喜欢subway,不饿,真的不饿。
洋娃娃,我的姑奶奶,
你确定要这样一大盆冷水往我头上浇吗?

当下,我确实心寒了。
回头告诉姐妹俩,【你们的观点是对的】
入乡若无法随俗,那就随你吧!

这四天的饮食文化大作战就像一个世纪,
我真的太难了。。。。谁懂?

4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真的是来了个洋娃娃,呵呵。希望磨合期过后一切顺利啊。

恩轩至佳 说...

@Hitomi, 好久不见,你还活跃于blog吗?
嗯嗯,磨合期已过,真是个不简单的过程。

匿名 说...

接受新的食物,真是个挑战;也未必每个人能接受这个挑战。

恩轩至佳 说...

匿名,赞同。如果一开始她能接受本地的西餐,大家都轻松一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