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3

当接待家庭 第二周 I feel like home now

 星期天下午回到槟城,

傍晚又马不停蹄地带她
到Bora-Bora Batu Feringgi 用餐。

我以为喜欢海边的她会很兴奋。
她有点冷漠,没有我想象中的投入。

菜单以西餐和海鲜为主,
我又以为当中肯定有她的菜。
结果,她只点了一份wedges。
我无力招待了,爱吃啥吃啥呗!
好久没有吃炒米粉、炒果条的我们,
立马点了两份解馋。

饭后,我邀她到海边走走。
边走边聊,聊一下螃蟹洞,
聊一下海上活动,气氛一般。
我抛下的石头依然无法激起她心中的涟漪,
哎。。喘!

尽管亲临喜欢的海边,
还是没能感觉她的热情和兴奋。


回到餐桌,遇到了老公的德国同事。
同事很亲切地以德语问候她。
他乡遇故知,她说好久没说德语,倍感亲切。

次日,你陪她shopping。
她说Cotton On 很便宜很便宜,
花了接近 RM300 买了几件衣服和裤子。
当晚,她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
整个人都变得很轻松。

在Dome ,依然是点了海鲜意大利餐。
不同的是,她变得很健谈了。
开始聊起饮食习惯。
她说,她不太喜欢海鲜,
但是这里的海鲜很好吃。
我顺藤摸瓜问她,
上周你饿坏了吧?为什么吃那么少?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饿的感觉。

升旗山有向导的服务配套。
你说有导游带着玩果然很不一样,
大家都玩得很尽兴!


强烈推荐升旗山的向导配套
联络人 016-4201189 (KP Ong)
FB @Penang Hill Natural Walk 


接下来的她,总算敞开心扉,
虽不完全尽情地吃喝玩乐,
至少对食物的接受度已经大有长进。

她说,来这里之前身边的亲戚朋友告诉她,
所有的饮食和原材料都要格外留意,
担心吃坏肚子。
她妈妈说Yogurt 和饮料糖分高,
沙拉担心处理得不好,不宜多吃。
我还特地买了她所熟悉瑞士的Emi yogurt,
虽然她喜欢吃,但妈妈说要吃plain yogurt。。。
她真是一个非常听话受教的好孩子!

还表示如果每一餐都在外用餐,开销很大,
饮料又特别贵,肯定吃不消。
好一个节俭的孩子!

她也不明白为什么上一周
虽然吃那么少,就是没有饿的感觉。

原来啊原来。。。。。

她说喜欢foodcourt 的概念,
也欣赏我们共享多样化食物的做法,
这样不止价廉物美,而且还能各取所需!

她还说这里的摩多车简直疯狂,
任意穿梭在车水马龙间,
甚至还可以携家带口,四人共乘一台摩多车.
She said, This is crazy!
I said, oops, this is normal! 

第九天的晚上
在Queens's waterfront 散步的夜晚,
她热情地跟我说  "I feel like home now"
我深呼吸再呼吸。。。。。
我当下的心情啊。。。谁懂?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