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3

当接待家庭 刷新对西方人的认知

 在这之前,我对西方人的认知是:

性格属于开放自由、勇于挑战,
食物方便则不喜欢面汤以及带刺的鱼。

16岁的她,刷新了我的认知。
她很听话,
妈妈说不能吃的、小心吃的,
她真的步步为营。

从不开风扇和冷气,
到三天之后她房间的冷气
开得比我们的任何一个房间还要冷,
可见那适应环境只是时间的问题。

极乐寺的另一端,
对我们而言是毫无景观的森林。
在她眼中则成了难得一见的热带雨林。

徒步前往 Pantai Kerachut,
穿梭在热带雨林再到达蔚蓝海域,
这一趟疗愈的旅程是唯一一趟
她的反应跟我预想的结果是一样的。
升旗山和Pantai Kerachut 是她玩得最尽兴的地方。



我以为她会喜欢 Top view Restaurant Komtar
居高临下看槟岛的感觉。
看来并不是人人喜欢看市景,就像我。

Bank Negara Museum 的 1 Million Tunnel 
是拍照打卡点。
姐妹俩拍得不亦乐乎。
不喜欢拍照的她,从容无感地路过。
反倒是二楼三楼的经济和货币历史让她感兴趣。

我们都以为暴力电影对西方人而言是习以为常。
她还把【孤注一掷】电影预告发给朋友,
问她们是否也认为影片过于暴力?
答案是一致的。
原来终究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以为。

最让我跌眼镜的是,
她居然喜欢海底捞!!
老公的外国同事都不喜欢火锅。
而她却主动提起吃火锅。
她是这样形容火锅的:
你们有一种锅放在桌子中间,
好像有加了一点油,然后放食物去煮。
我本来以为是铁板烧。
可是她表示不想吃肉,那肯定不是韩国烧烤。


没想到海底捞如今还有变脸表演。
她对变脸表演没兴趣,
反倒是觉得海底捞的概念很好,
因为可以任吃小食和冰淇淋!
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两个星期的小住,
基本上她只对几种食物感兴趣。
最爱Apom, roti canai & cucumber maki。
本地食物只接受炒饭和炸baby squid,
面包只吃酸种全麦面包。
只喝 Mixue Lemonade & Mixue Milk Ice cream。
超抗拒抹茶、咖啡、茶、酒、汽水、果汁。
她不喜欢茶和咖啡的苦涩,
汽水糖分高,
可是为什么介意果汁?

本地水果,
太甜的不吃,味道重的不试,
只试过她所要求的龙珠果。

相处中,直觉她是很节俭的人。
一个不爱摄影,不刷视频,
不玩社交媒体,不看暴力电影
的乖乖女。

这次的文化冲击真的让我们累到也学到。

7 条评论:

Hitomi喜多米 说...

很棒的体验,让我理解到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不关系那里来的人就应该怎样怎样。我有时听朋友接触德国人的经历是他们比较严肃,不多话,遇到她比较大咧咧的爱讲话的会觉得幼稚,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哦!

Hitomi喜多米 说...

对了,说到那部戏,我也带了12岁儿子去看,他不觉得暴力,反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厕所吞纸的那一幕,他说太恶心了不能接受演员要这样牺牲。哈哈哈哈。

恩轩至佳 说...

Hitomi, 可能我这位朋友年纪比较小,所以跟我所想象的性格有点不同。
你儿子心脏很强大,我看了也觉得有点暴力,拍得太真实了!

Hitomi喜多米 说...

嗯嗯,听你的形容我有那种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会觉得心累,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掌声吧,任务完成到后期她的心也慢慢打开了,大家一起留下美好回忆。

恩轩至佳 说...

Hitomi, 谢谢你的总结,看了真爽!

Han 说...

roti canai 被選為世界上最佳麵包之一。
德國妹識貨

恩轩至佳 说...

Han, 只要是原味的面粉就是她的菜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