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3

当接待家庭,从接机那一刻开始

8月28日,本该在早上10点抵达的班机
延迟至晚上8点半。

她,
第一次搭飞机,
第一次到亚洲国家
第一次接触欧洲以外的人种。

初见德国美少女,有点不知所措。
人家才刚抵步,你就先发制人地跟她说【家规】
1,袜子和贴身衣物都是用手洗。
2,出门回来请换了衣服才可以躺在床上。
就这么多。

你之所以如此要求是因为她看到德国家人的日常。
以上两点是她你无法苟同,因此迫不及待地提醒她。

单是第一点就叫她无从适从。
她肯定很不理解为什么有洗衣机还要那么麻烦?
没想到她还多问了一个蛮理智的问题:
【衣服是当天洗还是隔天才洗?】
在她家,都是各自衣物各自洗。
当地天气干燥,衣物放个两三天没戏勉强还可以。
大马湿度高,天气热,
臭酸的衣物真的不宜隔夜。

舟车劳顿了一天
还要经历人生第一次手洗衣物的苦差事!
她将衣袜洗完直接放在手上,
走出冲凉房时,
对我说: 我已经尽力了!
我。。我。。当下真的哭笑不得,
这是待客之道吗?
她一脸无辜,我无意间虐待青少年了!

本来已经安排让她独自睡你的房间。
怎知她说不介意同房。
不同房还好,一同房就不得了!
从来没开过风扇和冷气的她,
受不了房间的温度,直喊冷冷冷。。。
商量着能不能只开最小的风扇,
不开冷气?
你只好半夜逃到小妹的房里去。
一个怕热,一个怕冷,
没有对错,只是习惯不同。

次日中午,她在大汗淋漓中醒来。
睁眼第一话对我说的是:
Its's hot 🔥 
房内好闷好热,不热才怪啊!

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和早餐,
强颜欢笑也化解不了我的矛盾与尴尬。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