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0

正确的心态

上个星期,故丈跌伤了腿骨,需要动手术。家徒四壁的姑丈,再加上没有保险来支付昂贵的手术费,跌伤了,不能工作,再加上手术费,对他们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们取消了怡保之旅,改道去了双溪大年探望故丈。名誉上,我想去帮忙;实际上,我却一点也帮不上忙!


姑姑一家人有着很强的宗教信仰。他们朝夕礼佛,乐善好施,可谓是目前花花世界的一道清流。


我爸爸同情姑丈的遭遇,心疼之余连佛也怪罪了。他问姑丈: 你们拜的是什么佛,怎么没有保佑你们化险为夷? 前几年才跌伤手,现在又受伤了?


姑丈回答说: 就是佛一直照顾着我,所以才不至于跌得更伤。


难得姑丈有如此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艰辛的人生。


小恩看见姑丈行动不便,吓得哭了起来。轩女感到爱莫能助,怜悯之情尽显露在脸上。


孩子,你们要学习姑丈乐观的心态。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千万不要怨天尤人。埋怨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坦然的面对问题才能够支撑自己走到终点。

14 条评论:

cutemum 说...

姑丈的想法真的很值得赞。。。
他们是茹素家族?
我也常常怨天忧人。。。要改一改心态了。

杰胜 说...

孟子: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也~

日落黄昏 说...

你的姑丈的心态很好,很正确,凡事对待是好的,支持。

凯丽。angie 说...

希望你姑丈能健健康康。。。

cre8tone 说...

这种想法, 要发扬光大!~

诗艳 说...

很积极的想法,我们应当效法。
祝福你的姑丈,愿他早日康复。

淑娟 说...

乐观的想法是很好哦!加油!!!祝你姑丈:早日康复。。。

普普 说...

跌伤的是腿,但心态健康;有人四肢健全,却有残缺的心态!

winnie@ah咪 说...

我们人都以为只要对抗消极的东西、埋怨,就可以得到积极的效果~~可是埋怨并不能改变我们,并不能为我们带来快乐&积极~~

《站在无限的生命中,一切都那么完美,我们每个人都以有意义的方式,经验生命的因和果,使生命更加充沛,我选择佛,潜心学习,过去的已经过去,把握的是当下,我贡献自己,以布施的心,尽量行善,在我的世界中,一切皆那么完美~~~》

摘自《生命的从建》

winnie@ah咪 说...

是《生命的重建》~~
打错字,~(@^_^@)~
祝你姑丈早日康复~~平平安安~~

Wyneth Chia 说...

so hard that he was till have the positive thinking. It's the good example for us to learn from him.

Wyneth Chia 说...

Wish him recover faster !

恩轩至佳 说...

各位,对不起,这两天比较忙,回复迟了。
谢谢大家的祝福,姑丈好人有好报,以他乐观的心态,一定会早日康复的。谢谢你们!

芷晴妈(Peggy) 说...

姑丈的想法,让人赞赏!乐观,积极的心态,对病情也有很大的帮助的,相信他很快便会好起来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