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0

老糊涂

轩女上了大半年的学,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她几乎每天都迟到。

那天轩女突然对我说:

妈咪,今天可以在9点之前到学校。等开学时就要8.30am了。


被她这么一说,我当下就检查她的时间表。学校果真是在8.30am开课。难怪轩女常说老师埋怨她时常迟到。


一直强调准时的我竟然懵懵懂懂了让孩子背负着迟到这个罪名。


记得在2月份,轩女时常抱怨她的书本没带齐,不是忘了华文课本就是忘了带英文书。直到我重查课程表时才发现到是我看错了!

想当年,我的课程表是打横写,刚好和这个课程表的格式相反。因为我的疏忽,也因为我理所当然地认为课程表是打横的,结果让轩女被责备。


那天的家长日,老师也曾强调轩女时常带错书。殊不知,我才是问题的始作俑者!


为什么不让轩女自行整理书包? 想,我当然想啊! 试问连我自己也无法把这件小事办好,我又如何能要求孩子把事情办妥呢?


到目前为止,轩女只是负责整理衣物。开学后,妈咪要放手让你负责自己的书本了。说不定你会做得比我更好。。。。。。

11 条评论:

喵莲 MiaoLLian 说...

+u 糊涂妈咪!哈哈~

winnie@ah咪 说...

哈·~虽然说是幼儿园,我以前也是尽量让婷准时上学的,她们8:30am开始唱歌,然后8:45-8:50am就会进各自的课室,现在都是她表姑(老师)载,我更加没烦恼了~哈~~

凯妈 说...

哦。。很糊涂。我的孩子不用带课本回家的,我帮他们整理铅笔和颜色笔而已。

麗館主 说...

其实5岁的孩子也可以懂的很多,只要妈咪肯放手。我很早已经要小瓜两自己照顾自己了,当然妈咪也要做最后的检查。

eMmy LiM 说...

哈哈。。。够糊涂的。。。不知道轩女有没有跟老师说妈咪是祸根。。。。

Meini 说...

哈哈,真得好糊涂哦~!
可是,我妈妈都没有帮我整理过书包!/.\
那你可以乘机放手让轩女自己试试了,相信她可以做得很好的,=)

普普 说...

当孩子懂得纠正你的错误时,你要好好检讨自己,也是时候放手了!:)

Unknown 说...

我也觉得轩女可以做得很棒! 你可以让她自己整理书本,然后再检查一次啊~ ^_^

cre8tone 说...

哈! 别再糊涂了哦!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大家的建议和"认同" (糊涂) :-)

丽之馆,Meini,普普,珍,你们言之有理。 该放时得放手,这样孩子才能独立成长,对吗?

诗艳 说...

一时糊涂,人皆有之。
以后,小心一点咯!加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