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0

又病了

孩子,你又生病了。在这两个月份里,你已经前后病了三次。医生说,你的气管敏感,再加上天气变化多端导致你无法完全康复。


511日,你初次气喘;67日,再次发病,被逼入院吸gas; 623日,相同的症状演变成发高烧了。连续三次的发病都是发生在我们回乡过后的隔天。是巧合还是冥冥中注定呢?

那些惹痰的食物、水果、冷饮已经早被我除名;爸爸也在上两个星期彻底清洗冷空调;屋里上下惹灰尘的角落、窗帘、床单也定时更换了。妈咪自问能为你们防止的环境因素已经尽量做了,唯独天气,它并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啊!


你的痰和咳嗽每次都是来势汹汹,天气一旦忽冷忽热,就会演变成气喘。这一次比前两次更糟糕,你发烧了。不是普通的烧,一探就是39.9度,手脚冰冷,全身乏力,看了令人不知所措。


恩、轩2岁半至三岁这个年龄,是妈咪的恶梦。经历了轩女鼻子敏感的折磨,好不容易有所改善了,却又得承受小恩的气管敏感。



累,好累。。身体的累远远不及精神上的累。


上天若有好生之德,就请您高抬贵手,不要再忽冷忽热了。。。。。。

24 条评论:

bteng 说...

我没有任何的敏感症,所以当女儿有严重的鼻塞时,我真的很无助。医生一句“she may sensitive with dusk",我就把家里从新打扫一次。我和老公还曾经替恺恩找最适当的床位(不同的风向,会影响到她的鼻塞)。几乎,我们能做的,我们都会去尝试。幸好,现在她的鼻塞没那么严重了。不过还是很敏感的容易打喷嚏。。。

你有没有想过不给她吹冷气?毕竟自然的空气会比较流通和清新。我的家庭医生曾经跟我们提过,让小孩子吹冷气会使他们比较容易生病。我不知道它的可信度是有多少。。不过,或许你可以试试看。。。

愿恩早日康复,你也好好保重啊!

薰衣草夫人 说...

这个年龄层的孩子较易生病,最好避免吃水果,很容易引起喉部或气管敏感.若孩子咳嗽,别让他吃鸡肉,会越咳越凶的.

winnie@ah咪 说...

祝小恩早日痊愈~~

该做的你都做了,或许这就是敏感~~希望大点会改善咯。嗯,我婷生病我较少带她看西医,通常是吃“风克”,然后不吹冷气,几天就会没事了。或者询问中医看有什么食疗法可以帮助。

樱樱美黛子 说...

孩子的健康固然要照顾,但自个儿的身子也别忽略,妈妈有强壮的身子才能照顾好孩子们哦!加油!希望孩子能快点康复。

普普 说...

祝小恩早日康复,你也要加油!!

天天天蓝 说...

希望孩子早日康复。有时候有些情况真的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不过冷气真的少用一点会比较好噢!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看了让我也感到心疼!
她们的房间有否安装空气过滤器?
super8有个小型的过滤器适合大约两百方尺的房间,可能有一些些的帮助!

Unknown 说...

我儿子小时候也是有类似敏感,我那时最主要是要干静,无太多灰尘在房间,玩具弃用毛毛的,衣服少穿毛毛的,连无敏感的姐姐也要如此跟着,渐渐孩子年纪大了,免疫力强了,就情况好的很多了。

菊姿 说...

我的儿子也有类似状况, 中医的劝告是睡觉不要开冷气, 不可以喝冰冻过的水和水果等。 全部都照做了。 床单也按时洗。 可是他的咳嗽就是要来就来, 完全不可预计。 刚开始写留言时, 房里就传来他两声咳嗽, 让我的心又抽紧了一下。 希望他只咳这两声就好了, 真的好怕!

不过, 中西医都告诉我, 只要孩子过了这个年龄, 肺部比较壮了, 问题就解决了!

让我们一起努力, 在他们还没上中学之前, 勇敢打败那令人讨厌的支管敏感吧!

我们要越战越勇哦!

祝小恩早日康复!

Angie Lim 说...

做人父母的就怕孩子病倒。
小孩不适,大人更是身心疲累不堪!密池,照顾恩之余,你也要多顾顾自已的身体健

eMmy LiM 说...

这几天的天气真的令人头疼。。。。
照顾自己的身体,不然小恩病好了,而你却累到了。。

诗艳 说...

祝小恩,早日康复。
密池,加油!

凯丽。angie 说...

密池,我家语馨也有轻微的气管敏感,海产也得停,鱼啊,虾啊,最厉害,水果呢,葡萄等外国水果都得停,这些是导致痰的!
这是食物学医生分享的!

另外,夜间别开空调,真的会改善的。

灰尘也很厉害,我几乎每日都搽抹。。。累到。。。晕!

孩子的床,别靠窗帘,灰尘最多!少玩毛公仔!

孩子的床单,握天换一次,有改善!

语馨近来也用中药调,还不知效果,这是我第一次试中药。再告诉你!

你也保重!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Have you tried other doctors? Last time doctor told me the same thing. Want my son to "breath" the gas, take antibiotic long term etc. They said that my son was having 敏感症. I don't buy that.

I know some doctors (especially those from P hospital and the famous H clinic) tend to ask parents to hospitalize their kids. They even told me, "it's free for you what!"

Kids do get sick from time to time. Don't be stressed out. This may not due to "allergic" but largely due to hygiene, contracted virus etc. Especially our kindergarten. It's just not clean enough. Do they wash and sanitize all their toys every day? Do they get all children to wash hand before entering school every day?

My son seldom fell sick until he went to kindergarten at age 2+. For that one month, he was hospitalized 2 times and see doctor 5 times.

I stopped the kindergarten for 6 months. And when his sister was born, I ensure the elder one bath, and change clothes when he come back from school immediately before playing with sister. I can tell you it was effective.

I can also tell you I was glad that I refuse the 敏感症 reason. But that was my experience and yours may be different.

But you must remain strong! We all support you! You are such a great mum!

匿名 说...

老可爱刚从中国回来。。。
有个中国佬。。。专买一个中药丸给他的先天性气管敏感的孩子吃。。。他讲他孩子一直咳不停。。。只有这瓶药帮到他。。。
老可爱多2星期又飞。。。他托老可爱帮他买几箱过去。。。这中药是大马产的。。。很小瓶而已。。。你试去药店问看。。。让2个孩子试看有没效?我也打算去买给小可爱试。。。罐子是黄+红。。。。

药名:精装鳄鱼胆止咳丸(特宝土产专卖店)
主治:伤风鼻塞化痰止咳
成份:川贝母、远志、芸香、半夏、淡竹叶、黄芩、防风、栝楼、枇杷叶、甘草根

恩轩至佳 说...

bteng, 轩女之前也有尝试过不同的床位,这方法的确有一定的效应。 至于冷气,我也有想过不要用,可是天气实在太热。 我们也只是开26度或以上在加上风扇3号,白天把窗户打开,这不是好办法,在热天气的日子,也许是权宜之计吧? 谢谢你的分享。


薰衣草夫人,谢谢提醒。我已经暂时停止果汁了。我们一向来很少吃肉,咳嗽期间也没有让她们碰。我也有听过鸡肉不利于咳嗽的人。

winnie@ah咪,什么是风克? 你提醒了我,看来我是需要找一个可靠的中医调理她们的身子了。

樱樱美黛子,谢谢你的贴心提醒。我壮得很。。不壮也得壮了。。嘻嘻!

普普,谢谢。

天天天蓝,同意你所说的,我会尽量少用冷气。

流浪汉,我也曾考虑买。Super8是什么牌子?

alison,你所提及的我都有"遵守"。看见孩子生病,真希望她们快点长大。等着长大的当儿却不知要承受多少次的病痛。。。唯有尽量减少。

菊姿,alison,我们真是同病相怜。还得等到上中学才有机会改善? 好漫长的岁月啊。。。愿大家的小孩都能健健康康。。。

Angie,谢谢你坐月都来帮我打气。 你也一样,千万别受风寒。

emmy,诗艳,谢谢提醒。你们也一样噢!

凯丽,"孩子的床,别靠窗帘",这句话倒是关键之一。 有没有一种窗是不需要窗帘的呢? 你是依照中医所开的药方来调理吗?

Gilbert,感谢你的分享。我认同你所说的卫生问题。学校应该只是一星期杀菌一次。至于洗手,他们都有注意到。你说得对,医生的意见只供参考,不必尽信。 我看了两个医生,他们的意见都是一样的。等小恩痊愈,我想带她看中医,听看另一种说法是如何。西药和中药比较,我比较"信任"中药。可是,中国货又弄到我没信心。你有可靠的中医师介绍吗?

匿名朋友,你说的中药和我之前托朋友在新加坡买的成分和材料差不多一样,只是名字不同而已。朋友孩子吃了也是有明显的改善。我刚给轩开始服用,希望真的有帮助。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super8是本地公司韩国科技,专卖空气过滤器,大约RM388就能买到小型过滤器,它有数家分店您不妨上网找它的店面所在位置

cre8tone 说...

早日康复!

Cammie: Xuan&Zen 说...

现在的小孩病痛特别多。。要多多注意!
祝小恩快点痊愈!

winnie@ah咪 说...

http://www.eexcelasia.com/2007/cn/product/sv/noco.htm
密池,你可以去这里看看~~是丞燕的,我家阿婷伤风都是吃这个,是胶囊,把胶囊拔开里面的粉加点水给她吃,婷吃是蛮有效的啦,你可以找身边有卖丞燕的朋友问问看啦,好像是六七十块一瓶,100粒。

我婷以前小时候就是吃余仁生的保婴丹,大了就吃风克,都蛮有效啦,其他的保健品我家都没吃,吃不起,没能力,哈~~

Meini 说...

真的很令人担心,希望他可早日康复!^^

匿名 说...

是的, 天气太热了, 不开冷气不行!
我家小瓜从宝宝到现在都属敏感。

冷气如果有清理,不要让它缠灰尘。自己每个星期清理,一年 半寨要专人来清理呗。。。 不然会不断地把灰尘累计然后 吹向我们!就实在不行!

恩轩至佳 说...

流浪汉,谢谢你的资料,我会去研究研究了。

P&P mum, Cammie, Meini, 谢谢你们的祝福。

Wiinie@ah咪,我之前也有听过丞燕的产品。之前也有吃千喜泉,不过太贵了,而且感觉不到效果,结果就停止了。你说的这个,我再去留意下。谢谢。

蓝女人,平时我们也有按期清洗冷气。不过,偶尔会忘记每个星期洗,现在一定要逼自己记得了。

凯丽。angie 说...

保健品,其实是看个人体质吸收的!身边朋友都有不同见证,明明都吃着一样牌子,很贵很贵的保健品,可是健康程度却大大不同。


阳光普照的时候,你到窗边摇摇你的窗帘,看到的灰尘,会吓坏自己,所以孩子床别靠窗!

语馨现在吃中药调理,还没说完全康复,效果很慢。。我还在观察中!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