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0

开门啊! 我的女儿在里面!

听闻有大马人在迪斯尼乐园和孩子失散。出门在外,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早在两个月前,妈咪已经开始对宝贝灌输一些旅游的安全知识。



妈咪是这样告诉轩女和小恩。



在迪斯尼乐园,妈咪和宝贝将会穿一样的衣服。即使妈咪的衣服和你们不一样,你们姐妹俩的外套肯定是一样的。万一走失了,你们一定要记得:



1。站在原地不动。妈咪肯定会回来找你们。你们一旦离开了原地,妈咪回来找不到你们会着急的。



2。找个穿制服的人问,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谈天



3。告诉制服人员,妈咪穿着和你们一样的衣服。



4。告诉制服人员,妈咪和爸爸的电话号码。我们是来自马来西亚。



5。大声哭。妈咪会随着你哭声找到你。



轩女记忆力很强,看过我们的电话号码两次之后,就可以倒背如流了。



当时交代她们,只是当成一种常识。从来没想过我们会和孩子走散的一刻!



在迪斯尼乐园的第二天,妈咪带着姐妹俩去玩旋转木马;爸爸则到对面的维尼历险拿Fast Pass



分头行事是妈咪一贯的烂作风。这是我们在乐园唯一一次分头行事,结果就出事了!



当时小恩不肯一起玩。结果,粗心的妈咪就留下轩女单独坐木马。妈咪本该站在出口处等待轩女,正巧那个出口被太阳猛照,妈咪当时也没想太多,一厢情愿地认为木马一停就陪她们再玩一次。于是,和小恩站在入口处等待。

(照片摄于海洋公园)


意外往往就是发生在没想到之后。没想到游戏结束后入口处是关着的;没想到轩女的位置正好被中间的大柱子遮住,我们都看不到彼此;爸爸更没想到我把轩女一人留在里面!



想起了乐园遗失小孩一事,我的心仿佛快跳了出来! 我全身发冷,抱着小恩,喊着负责人员让我进入。



负责人员竟然在这紧张时刻问长问短的。你的孩子几岁?” “5? 你把她一人留在里面啊?”



我都急死了,你在那里说风凉话! 我忍不住怒吼: “少废话,开门啊!”



她才缓缓地把门打开。当时,机警的爸爸已经从抱出备受惊吓的轩女了!



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总算定了下来!



听着轩女哭着说: “妈咪,为什么你没来带我? 我都不敢乱跑,等你来带我,你说过你一定回来带我的!”



好轩女,妈咪自责极了! 你在原地等待是对的,妈咪一定会来带你的!



之后,轩女不断地重复我对她们的临行嘱咐。好孩子,你果真把妈咪的交代记下了!



爸爸脾气好,没有任何责备的语言。妈咪更内疚了!



易地而处,如果粗心的人是爸爸,妈咪肯定会把他骂个狗血淋头的。



感谢爸爸的体谅。要不然,接下来的行程还真不知该如何开心地走完?

2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轩女真乖~

看到你说肥爸的真的跟我家的情况一样~如果是肥佬一点错,我也是咬死不放的猛唠叨,不过自己错时他也没责过一声~呵呵,我们真的该反省下了^_^

Unknown 说...

真的蛮惊人!平时在商场,如果恒心离开我的视线后我就会很怕。下次去迪士尼我会更加小心!

swee MEI 说...

吓死我了!不知怎么读你的文章让我有同感身受感觉,我的眼泪也快掉下来了。还好没事,没事。

普普 说...

哈哈!还好不是肥爸粗心,不然被骂得狗血淋头。。。没事就好,责备无济于事,以后要体谅肥爸了!

匿名 说...

没事就好!

没有登录的仪仪妈咪

ivythen 说...

没事就好...好彩轩女记得你的话...没跑...
我也交待孩子如在外面看不到妈妈就在原来的地方等,再哭大大声,不要跟人跑...妈妈会倒回去的...

Heidi 说...

还好没事!
很多时候我老公做错事,我也是第一个骂他的,要反省><

J Sky 说...

哗,还好没事!下次可要小心点了!

Meini 说...

轩女好乖哦,没事就好,有了教训下次就会更小心了~!

靜亭 说...

還好!沒事就好。

sunshine & venus 说...

真的! 很担心。。。还好没事。。

moonlotus 说...

听着轩女哭着说: “妈咪,为什么你没来带我? 我都不敢乱跑,等你来带我,你说过你一定回来带我的!”

〉〉看到这个,很心疼,好想哭。

Wyneth Chia 说...

轩女真聪明。
还好没事!

淑惠 说...

还好你有给他们这些“要是走丢了的应对方法”。

没事就好,吸取经验。
下次小心一点就是。

bteng 说...

原来,你和女儿一起穿母女装是有特别用意,你真的想的很周到。谢谢你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你的经验,以后去旅游的时候,我一定要更加留心和留意孩子的安全。

sunshine & venus 说...

谢谢你的留言!我还在学习中

Angie Lim 说...

哦,原来千叮万cu也会出事!还好只是虚惊一场,没影响旅程,我想这件事大概是整个旅程最难忘的一件事吧~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是咯,反省时会看到他的好,反省过后又忘得一干二净。。嘻嘻!

珍,我想没有人像我这么粗心的。你别给自己压力噢!

swee mei, 你很感性噢! 其实到现在我想起也会感到难过。 真是庆幸还好没事!

普普,嗯,他"过份"紧张孩子总比我"过份"放心"好!

仪仪妈咪,是咯。

ivythen,这些事有备无患。当然最好是用不着。

heidi, 感觉男人很可怜,好像常被骂 :-)

J sky, Meini, 静亭,sunshine,wyneth,谢谢安慰:-)

moonlotus,我当时也是被轩女的这句话"射中",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淑惠,当时觉得有备无患,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bteng,装母女的确是别有用意。除此之外,我喜欢看到那一致的效果,感觉很好。。嘻嘻!

Angie,只有我这么粗心的妈咪才会发生这种事,笨到极点! 教训很大,毕生难忘也不敢忘!

★佩玲★ 说...

看到标题就吓了一跳。没事就好。

satterrin 说...

Hi.. i would like to ask how much you spent for yr this trip.

i planning want to go to HongKong this coming November 2012, & this is my 1st time to arrange... can you guide me how to do it.

as you mentioned if i book online thro (DING DING website) can get free 1 day entrance fee !!

hope i can receive your reply soonest possible.

satterrin

恩轩至佳 说...

satterrin, I am not sure if "Free 1 day entrance" is still valid as it was the promotion during that time. You may check out with Ding Ding.

Do drop me an email about the things that you wish to know. Thanks

匿名 说...

呼, 明明知道这篇已经是N年前了,读起来还真有点紧张。不过你的教导还真的有一套。厉害。

W Hwa

恩轩至佳 说...

W Hwa,虽是N年前,却是刻骨铭心,一辈子的教训:-)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