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0

阿嬷走了

10年前,因为叔叔离世,您伤心过度而患上了忧郁症。



心结结不开再加上年纪渐大,渐渐地您有了老人痴呆症的症状。


10年来,您在姑姑悉心地照料下,不曾伤风感冒咳嗽发烧。


全身检查报告指出您的身体十分健康,是老人家之中罕见的健康长者。


离世前一个星期,您突然气喘。就医,对您不但没有帮助,反而令您承受了不必要的痛。


我和弟弟到医院探望您,当时你流泪了。


原来您的眼泪是无言的告别,而我们却不以为然!


1115日,姑姑急得如锅上蚂蚁,挣扎于该不该将您带回家乡。


回,担心您在路上气喘会有不策;不回,又不想再次将您送进那不知所谓的医院。


当晚,决定带您回家了。


归途中,您脸色变好,完全没有气喘。


晚上9点许,您抵步家门,看见您的儿孙迎接您。


虽然您有口难言,不过您的表情已经告诉他们,您很开心,很安慰!


1116日凌晨6点,阿嬷走了,很安详地在儿女的面前离开了。


小时候,我们三姐弟常争着要您为我们爬背搔痒。我被蚊子叮,是您为我抓痒。


后院很大,夜间我不敢独自上厕所,是您陪我,为我壮胆。


有一年,我刚到家门。你高兴地冲了出来,抱着我说:

"我的阿密回来了!"


我的阿密”----这世上就只有嬷您会这么叫我!


这把声音,这个名词,我再也听不到了。。。。。。


虽然我们阴阳相隔,我知道嬷永远都是我生命中的一盏明灯,就像儿时您陪我上厕所那样。。。。。。


我们最敬爱的阿嬷,您一路好走! 我们永远怀念您。。。。。。

24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节哀

杰胜 说...

节哀顺变!~愿你的阿嬷一路好走~

凯妈 说...

节哀~

孩子王 说...

节哀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节哀!珍重!

寶貝媽咪 说...

願阿嬤一路好走。。。
節哀。。。

普普 说...

节哀顺便

wcheow 说...

节哀

swee MEI 说...

节哀

sunshine & venus 说...

节哀

淑惠 说...

离开之前有你们陪伴着她,相信她会安心离去。
节哀。

bteng 说...

节哀.

Wyneth Chia 说...

sorry to hear that.

Angie Lim 说...

阿嬷回家的~开心安慰足已证明,她一路好走了,所以密池 :人有悲伤离合,伤心流泪在所难免,看开就好。祝你生活愉快!

日落黄昏 说...

我也愿你阿嬷一路好走。。。你阿嬷回到家才走,应该是很安心的走,那是她的心愿。。。。。你们也感到安慰。

日落黄昏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翠仪 说...

能及时回到温暖的家,相信她已经感到很安慰了,节哀。。。

靜亭 说...

阿嫲,一路好走!節哀!

晴天 说...

节哀。。

我外公去世之前, 也是对着我们哭,我后来才知道, 那是一种道别。。一种很悲哀的道别。。

愿你阿嬷一路走好。。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大家的问候。。。。。。

Angie Lim 说...

密池,我昨天看星洲福刊有段写得很好,大概是这样吧:有些人离开以后,在心里某角落留下的,久忆起会触动心玄 (sorry,我忘了他怎样描,但实实在在写了怀念的心情,,,,我回家再看)

恩轩至佳 说...

Angie,谢谢你的体恤。。我也有看到这一篇。
这是人生必经之路,我会慢慢放下的。 谢谢你!

Ping's Profile 说...

节哀顺变

cre8tone 说...

节哀顺变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