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10

我的背包呢?

话说在香港的最后一天,113日。


早上10点的飞机被延迟至下午7时才起飞,我们因此赚到了一天。



基本上,亚航是要我们振兴香港经济。多留一天,多走一点,多买一些。



这天是行程本该很悠闲自在的。今天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基本上是购物日。



香港的早晨并不热闹,很多商店都还没营业。


用过早餐,我们很悠闲地在街上闲逛。走着走着,竟然来到了庙街前面的一个游乐场。



小俩口很自然地就在那里寻开心。就这样毫上了一个小时。


我比较喜欢台湾的人情和文化。边走边吃,台湾也比较有礼貌,小吃的选择也比较多。



走在香港的街道上,我心怀念的竟然是台湾!



言归正传,在香港,我们吃得最多的莫过于是许留山的甜品。

其它的美食,我们无福消受。我们饿了就就近找吃,带着孩子,我们没有余力寻找美食。


香港的食物饭多料少,基本上是让人吃得饱,而不是吃得好。云吞面的碱水味很重,吃了想吐!

米饭和大马的一样,不像日本/台湾米那样珠圆米滑



吃过午饭,原本打算去买些手信和土产。岂知。。。。。。



我的背包呢?””你们有看见我的背包吗?”轩,刚才我们吃完甜品之后你有看见妈咪背着背包吗?”


用一连串的问题来掩饰我的惶恐是最不实际的做法。



糟糕,背包不见了!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我的背包从来不放贵重的东西。就连我的身份证也是由爸爸保管,就是担心我这个糊涂大师会把背包遗失。



我猜测,背包留在许留山了!



还剩下半小时,我们得打车到机场。爸爸飞奔到旺角地铁站的许留山为我寻包。



他跑遍了地铁站的5个出口才把它找着,背包总算失而复得!



可怜的肥爸,跑得满天大汗。回来之后,对我说我想没有人比我更熟悉旺角地铁站了!”



肥爸脾气好,妈咪却没有脑,只会丢三忘四惹烦恼!


在迪斯尼乐园,我上演了一场失女记;临走前,又搞一单失包记。单是这两件事,肥爸想不瘦下来都很难!


难怪他在海洋公园看到这个垃圾桶时,对我说:


你应该住这里!”

17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哈哈~老天是很会安排的~互补嘛~
看你写这篇好好笑哦~我又在想,如果相反的是男人把背包弄丢,我们女人一定不得了了,哈哈~~

Angie Lim 说...

果然很够“忘”哦!上次应该会比较惊魂,这次是比较小单的。不过,这倒是让我见识了肥爸的好脾气,有夫如此,一生好求!哈哈

小薰妈 说...

哈哈哈~我想‘丢三落四’是一般女人的‘通病’!所以我的老公常常会说“我的强迫症就是因为你才变得严重的”!>.<
每次外出旅游,重要文件都是我老公保管。而钱包和手机则是在我的包包里。每次离开一个地方之前,老公都会先问“钱包在吗?手机在吗?”确保安全后才会离开!所以目前为止,我都没有发生过‘忘包记’!^^下次或许可以叫你老公试试这个方法!:)

匿名 说...

香港有那些shopping的东西不会太贵,有多东西买的?

匿名 说...

云吞面的”碱水味”很重 : 同意!
一般廢物:哈哈。。。
ahmiaow

Unknown 说...

谢谢你的分享~ 下个星期我们就去香港了,我想我在香港会一直想起你。。。。。的“失女记”和“失包记”! 哈哈! ^_^

凯妈 说...

有些恐怖~哈哈。。你真的很大头虾!肥爸的脾气真的很棒!还跑了地铁站的5个出口,劲!

薰衣草夫人 说...

我老公在美国山区丢了背包,里头有护照机票现钞,那才劲,幸好第二天巴士公司找到送回来,我们两人可是急得彻夜难眠,从此之后贵重东西我负责.

swee MEI 说...

肥爸真的很搞笑!

我也是善忘一族,曾经在广州机场厕所留下背包,当我回头时,清洁工人已经把厕所门锁起来了。这要麻烦机场公安人员开门,确定背包里面的物件是我的,才可以领回。真的是够尽责!但这个规则差点让我赶不上飞机。

匿名 说...

那个许留山真的好像每拐一个弯就会有一间,不过甜品的卖像蛮好,令人怀念。

我也曾在澳洲经历过把背包留在主题公园内,里面放了两人的护照和钱包。幸好后来找回,不过也吓到半死。可怜肥爸连跑几个出口,看来快要改名叫瘦爸了。:)

Ginger

sunshine & venus 说...

糊涂妈咪配万能爸爸。绝配!哈!哈!

Wyneth Chia 说...

你也是真糊涂!

淑惠 说...

哈哈~ 肥爸的这一句““你应该住这里!”
让我忍不住笑出来。

你很幸运,竟然丢了背包还找得回来。
这样子折腾爸爸,我看他以后要带你们出门都得三思。呵呵~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 是咯,如果犯错的人是他,那我可能不会善罢甘休了!

Angie, 是咯,背包不见可以再买,孩子不见,我不变疯婆才怪!

小薰妈,肥爸偶尔也会这样提醒我的。可是,我们一家4口,要注意的东西太多了,所以背包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匿名,不好意思,我没时间购物,对香港的购物资料也不了解。不过,据知shopping mall的东西都不便宜的。要找便宜货,非夜市莫属了。

Ahmiaow,我可能连废物都不如:-)

珍,预祝你旅途愉快噢!

秋燕,是咯,我简直没用脑!

薰衣草夫人,好恐怖,不见了护照真的会吓晕的! 肥爸无时无刻都在检查护照,而且不让我动他的背包,他说费事我弄不见背包里的重要文件:-)

Swee mei,紧要关头弄丢背包真的会束手无策的!还好有惊无险。

Ginger,他就当减肥咯! 你到过澳洲的那个地方呢?

sunshine,wyneth,没法子,遇到我,他只好硬啃了:-)

淑惠,还好许留山的工作人员路不拾遗,不然就泡汤了! 他啊,被我"kek'到。。。

pc 说...

cant stop laughing... love your hubby's humours:).

说...

"早上10点的飞机被延迟至下午7时才起飞"
蜜池,想问,飞机延迟,亚航有赔偿什么损失吗?你有买亚航的保险吗?我这次没买,朋友建议买。

恩轩至佳 说...

慧,亚航提早两个星期通知我们班机会延迟,所以即使有买保险也没得赔。不过,我不曾买它的保险。我看了它的条规,个人感觉会发生能够索赔的机会很低,所以没买。^_^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