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1

古晋708—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7月8日早上9.10,飞机准时抵达古晋机场。领了行李,我们直接到机场大堂上的Hertz 柜台取车。这一次,从Hertz网站捡个便宜货,租了一辆Hyundai Matrix RM88/天。当地的租车行情最便宜的算是RM100/天的Kancil。


整个行程,都是由我们自备的GPS带路。 距离Check In时间还有三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开往第一个景点---仙女洞(fairy cave) 和风洞 (wind cave)。


这两座山洞是在同一个方向,彼此的距离只有10余分钟。仙女洞可以免费参观;风洞则需要RM3的入门票。


驾了大概40分钟的路程,一路上人烟稀少。抵步仙女洞口,抬头只见一层层的梯级,从外观看完全察觉不到山洞的入口。再加上不是旺季,山洞外坐着三三两两的道地人,完全不见任何游客的踪影。


为了安全起见,决定放弃入内参观。真扫兴,第一站就被阴沉沉的仙女洞吓得退后三舍。


也罢,继续启程到邻近的风洞。看见风洞外有三五辆车停放,想必定有游客出没吧?


售票员说洞内很暗,需要手电筒。于是,花了RM3租了一个。


风洞共有3条通道。刚开始,我们打算挑战最长最暗的第一通道(Passage 1)。才走没几步,就听见身后的肥爸说:”喂,我觉得我们U Turn比较好,太暗了。”


嘻嘻,有人胆小,想打退堂鼓了。其实,即使肥爸不弃权,我也想投降了。事关洞内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而且洞内空无一人,一路上只听见蝙蝠的叫声还有遍地的蝙蝠黄金。那种叫声再加上那片黑暗的环境还有偶尔的空穴来风,令人不寒而栗。况且山洞有一定的高度,万一失足,不就成了千古恨吗?



难得我的两朵豆腐花突然变得胆识过人,一再要求我们继续向前行走。尤其是轩女,黑暗的山洞好像给了她一种神秘感,一直想入虎穴一探究竟!


好汉不吃眼前亏,还是吃回头草比较好,说U转就U转。于是,我们又出来了。望了望右边的第二通道,那里比较短也比较亮。好吧,就这里啦!


第二通道比第一通道干净,而且地上也不滑,短短几分钟的体验,老少咸宜。从第二通道出来之后,刚好遇见了4个游客前往第一通道。机会来了,我们就尾随他们一同探险去吧!


山洞里到处可见蝙蝠的温床。当你抬头时,记得千万别张开口。一个不小心,蝙蝠可能会赐你黄金十两。站在那些潮湿的路段上,只要把手电筒往上面一照,不难发现一堆的蝙蝠黏在洞边歇息。小而多的蝙蝠整团地摆在我的眼前,看起来不禁令我毛骨悚然。


我们走走停停,停停照照,有蝙蝠巢的地方就有排泄物。第一次抹黑地进入山洞探险,这种体验的确很不同。


是我低估了孩子的胆量和观察力,这一次的大自然之旅让我见识了所谓的初生之犊不怕虎。当孩子想尝试时,为人父母该做的是支持和配合,不要以个人的角度下结论,毕竟每个人的适应能力不同。有时,看似果断的决定实际上是抹杀孩子探索机会的武断决定。

7 条评论:

Michelle's Wonderland 说...

密池合家又出游了。。。

我看到你写进山洞时别把口张开,免得有“黄金”掉进口里那段,忍不住大笑了。 我很怕进山洞,尤其是有蝙蝠的,因为之前看过关于有蝙蝠山洞的纪录片,顶上是蝙蝠,脚下是满满的蟑螂和昆虫。很怕蟑螂的我,对此过后有阴影。。怕怕!

我是“风采”的忠实,直到最近因为在里头看到你的两个宝贝女儿的照片,我才恍然大悟发觉原来常读曾密池那个专栏,那个人就是你啊? 真的失敬失敬!!

匿名 说...

Gua Tempurung 也有得探險
不過下雨天不要去。會淹水,有危險
ahMiaow

小鎮姑娘 说...

看起來很不錯
但好像要很多人去才好玩呢^^

繼續期待

cre8tone 说...

哇!~ 又去玩啦!~ 真羡慕~

bteng 说...

孩子的胆量,我们的确不能忽视。很多时候,我们这些大人比他们还要小胆(因为顾虑太多) ;)

寶貝媽咪 说...

去年曾到過古晉,但沒有到過妳介紹的地方。。。
下一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記著妳的遊記,感謝分享喔!

恩轩至佳 说...

Michelle, 谢谢你的支持! 如果有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

ahMiaow,我N年前有去过,也听说过它的危险性。可能等孩子大一些再考虑去吧!

小镇姑娘,多人应该会更好玩。。。

bteng,是咯,所以当小孩比较好 :-)大人要学会放手。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