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11

下一个里程碑

孩子闯祸、顽皮时,我会觉得怎么都6岁还那么不懂事;当我握着她的小手,抱着她瘦小的身躯时,却又感觉到6岁原来并不是很大。



昨天,收到了校方寄来的入学复准通知书,得知轩女顺利地被录取我为她报读的学校。



在大城市里,比较有名望的华校不多。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运气不好的孩子也许无法如愿报读想就读的学校。所以,我心存感恩,谢谢校方录取小女!


收到信的那一刻,我和肥爸不约而同地感叹: 我们的女儿这么快就长大了,要上小学了!



刚才和一位老朋友聊天。她的一对儿女就读小五、小三,双双都得戴眼镜了!



是因为长时间看电脑、电视而让眼镜受伤害吗? 非也,非也。。。



她说,学校的白板是罪魁祸首!


网上的资料指出:


因为白板反光能力是所有颜色中最强的,因此比起黑板来,每天通过白板反射进入眼睛的光就多得多,如果长时间在强烈光线下上课,瞳孔就会持续缩小,引起眼球肌肉痉挛、疲劳、眼球胀痛,甚至头昏目眩。另外,由于光线太耀眼,会觉得眼前有一团亮光,经久不消,看到哪里,就亮到哪里,这是视网膜黄斑区受强光刺激后的后像作用。由于睫状肌过度调节,不但可以促使近视发生,而且对视网膜造成损害,使视觉敏感度下降,引起永久性视力减退。长期在直射的太阳光下看书,由于紫外线的照射,还容易引起角膜和晶状体的损害。



那要怎么办? 用白板会伤害眼睛;用黑板,有些孩子的鼻子会对粉笔敏感;用电脑有幅射。。。。。。究竟是我们太保护孩子,还是科技越进步,人类的健康越受到威胁?



天下父母心,为了让眼睛受到最低的伤害,友人不惜向老师谎称孩子的视力不佳,请求老师尽量安排孩子坐在课室的正中央。



这位妈妈好细心! 换成是我,压根儿也不会联想到白板间接造成的祸害。



另外,当年的她也曾为了让初上小学的孩子能够顺利被编排到楼下的课室,一大早就去排队复准了。



看着孩子瘦小的身躯扛着一个大书包一步一步地爬上楼,即使不心疼也难免会怜惜孩子。看着孩子的背影,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能够为孩子做些什么,替他的肩膀减压。



让孩子吃苦当磨炼吧! 你帮得了她一时,帮不了她一世的! 明年也一样会被编排在楼上,我们又能帮得了多少?



话虽如此,吃苦有很多种方式,一定要7岁孩童如此磨炼吗?



我深知,今日如果怕孩子吃苦,将来的他会更苦。但这不表示我们得盲目地制造机会让他们吃尽苦头。爬楼梯算得了什么苦头,我们的公寓没设电梯,每天不都在爬楼梯吗?



爬楼梯是小事,担心影响她的身体发育才是大事。现在的小学书包少说也有两公斤重吧?



漫长的6个年头,少吃一年的苦头,小二之后再来磨炼,应该不迟吧?



轩女,上了小学,很多事情都是我帮不到、管不着的了。提早排队为你谋个理想的学位算是我目前能为你做的事。在养育十全十美的孩子与做个尽心尽力的父母之间,我是毫无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我只管做好我的本分,剩下的修行就让你自己来。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放手让你去成长。我不想当一个爱管的母亲,只想默默地守护着你,当你永远的避风港!

4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真的好快啊
轉眼孩子就小學了^^

喜歡妳說的
選擇當個盡心盡力的父母

凯妈 说...

恭喜!轩女要加油了!

对于白板的问题,我的孩子也有与我反映过,我也向老师投诉过。老师说,有时因为角度的问题,每个小孩的座位都有不同的阳光放射。所以,我告诉我的孩子,看不到就要向老师说,不然辛苦了自己的眼睛。

还有,我的孩子都是四眼一族,可怜~

Emily Lim 说...

哈哈,叫你的朋友给他的孩子吃E-Excel的"VISION" 吧,能保护眼睛,让眼睛的伤害减到最低。。。。这只是建议而已哦!

阿木 说...

hello!很高兴能认识你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