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3

古迹街头的女孩

乔治市,一个我从没有用心去留意和欣赏的地方。若非因为壁画,我该不会发现它的美。

槟城的入遗庆典是我年年都错过的活动。难得今天记住了,却因为拜六去得太早,礼拜天去得太迟而错过某些精彩的节目。

容我在此耍赖,庆典的宣传纸素质很好,可惜内容空洞,虚有其表! 尤其是儿童传统游戏的活动,更是草草带过,完全没有详情。正因为不知道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结果让我们意兴阑珊,欲走还留,抵达现场时已经是打烊时刻!

不知道是否因为我去得太早的缘故,周六的传统美食寥寥无几,让我大失所望。 因此,肥爸推测没有详情的“传统游戏”应该也没什么看头。还好,我们最终还是去了,不然可就辜负了难得一见的童年玩意。

投诉完毕,来赞一赞主办当局的用心。

76日,下午330至530


今年流行猫,与壁画合照,除了猫还是猫。拍照时,最尴尬就是有其他游客用那种“快点拍”的眼神看着我。我们也很识趣地赶快拍,然后闪人。

不管真猫假猫,能够引入瞩目的便是宠猫。

看了照片,肥爸觉得这个位置不理想,因为站在猫嘴巴下面,一亲芳泽。 

躲在墙角处的“鬼祟猫”。

立体猫。

圈中猫
今年主题:充满童年温馨回忆的百家被。 
小时候,看着外婆踩着针车拼着百家被。将之盖在身上,格外温暖。

安哥用着日本古乐器弹奏着“上海滩”。


环保手工:铁罐机械人。

平时在超市也可能见到的木制“古玩”。

厚底木屐-- 一双妈妈至今还在穿着的工作鞋。
改明儿去找一对
木屐来给姐妹俩上上色。

竹篮手工艺品。

七彩缤纷的简单设计令人眼前一亮。


环保纸蓝是我儿时手工之一,我差点就把它给忘了。

游走古迹,不单是为了勾起儿时回忆,
更重要的是给我提供新点子,刺激一下我们的周末活动。

歇一歇脚,擦一擦汗,再继续走继续看!

想当年,我也曾用过这个东西来磨辣椒。
科技的发达让我们远离了儿时的玩意。
此时突然觉得,我好幸福!
7月7日, 下午630至晚上930

若不来入遗庆典 ,岂不辜负了主办当局的一片美意?

赶上了印纸活动的最后一班列车。
此活动值得嘉许之处--让小孩亲自动手参与。赞!
在印有槟城古迹的模板刷上一层墨水。

把纸张放在模板上,然后用塑料汤匙把纸张抚平。

轻轻地把纸张拆开来。。。。 

完成了!

环保手工材料:火柴盒,木质的夹衣夹,塑胶圈。

小心哦!我的手枪要开炮了!

好怀念,好好玩的竹竿舞!

轩女玩得不亦乐乎。
小恩则喜欢当观众,担心小脚被竹竿夹着,真是大小姐风范!
也罢,再给你一年时间,你肯定忍不住来参与我们。

大型的竹签游戏。这个游戏是啥名堂?
游戏方法:把竹签放开来,轮流轻取竹签。
动摇到其他竹签者,为之犯规。
之后,再根据竹签的颜色算分数。得分高者为之胜利。

哎哟哟。。我简直是来到了时光隧道。
 好熟悉,好甜蜜的童年游戏!
原来它叫“大象的足迹” (Elephant Step) 

畏高的轩女不怕跌倒,任何游戏都愿意尝试。

慢热的小恩,二话不说,竟然主动挑战“大象”。

娇滴滴的公主需要有人搀扶,壮胆。

亲自动手印T-Shirt --错过了!
(肥爸一直三心两意不肯出门,我针对此事,要“念”他一年。看他明年还敢不敢婆妈!

蛮有纪念价值的T-shirt,印四件来当亲子装也不赖!

看着街头表演。
叫她去打赏,她搞到好像去偷钱!

望着镜头的她,总是没办法笑得如此自然!

扮野一下:不懂艺术的妈咪装懂似的为孩子解说。

一起和台南远道而来的慈济人街头起舞

舞龙,舞得好过瘾!

当了龙头老大,再当拿珠宝的指挥官。

印度西施的舞蹈表演让姐妹俩看得津津有味。

姐妹俩很喜欢文化舞蹈表演,赞叹和羡慕舞蹈员一身美丽的服饰。

难得的体验,孩子们欢乐的笑颜改变了肥爸的初衷,下次应该可以不请自来了。

13 条评论:

cutemum 说...

哇.。真的好有感觉的庆典.。。如果在KL。。。我LG肯定都不会带我去.。。你的肥爸很好啦.。。別念他一年啦.。。。(当然以你功力,一年是很宽恕了。。。哇哈哈哈).
相片里.。。我觉得小恩很美.

凯妈 说...

不错!我今年因为孩子有比赛而错过了,明年才去。

宅妈 说...

很棒很棒的庆典,我多希望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庆典
我们这里的庆典只有“美食”而已,没有活动,有点可惜~~

这个庆典是每年的什么时候?如果要去槟城游玩的话或许可以选这个时候来,嘻嘻~~

J Sky 说...

内容空洞啊?还好我出坡没去!哈!

Christine 说...

想去但孩子有课. 明年一定去.

Christine 说...

想去但孩子有课. 明年一定去.

恩轩至佳 说...

可爱妈,你要这样来认同我咩。。。哈哈!小恩的样子比姐姐讨喜。不过,哭声也一样比姐姐讨厌。。哈哈!

秋燕,我相信明年也一样有看头的。

宅妈,欢迎来PP。7月7日是入遗庆典之日,明年的今天你可以安排安排哦!

J sky,我指的内容空洞是宣传纸。 实际上的活动还真的很不错的哦!

恩轩至佳 说...

Christine,原来你也住在槟岛?有机会的话,把楼上几位还有其他PP朋友一起约上,一起逛古迹,如何?:-)

Christine 说...

好主意!
我住在Butterworth。

2011年我和你同在弟子规班。但那时仍不认识你。

Onghappyfamily 说...

每一年都想去,但没行动!老公及我最怕塞车丶人潮多的地方。。。每次想到这点就止步了!看了Han 及你的博文,活动蛮有趣。明年再看有没有跟这庆典有“缘份”,哈哈!

Han 说...

你这一篇又让我学到了新成语,
指鼠为猫。鬼祟猫的那只猫。

恩轩至佳 说...

韩大人。。又被你抓到错误了。。哈哈!下次给你审稿,如何?

Han 说...

骗吃骗吃。。。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